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2017中国·兰溪枇杷文化节周五开幕

2017/06/22 来源:|0

记者 林玉洁                   

  导报讯 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政府办公室获悉,2017中国·兰溪枇杷文化节将于5月12日(本周五)在女埠街道穆坞村枇杷基地开幕,当天上午还将举行网上交易启动仪式。

  昨天上午,记者在兰溪枇杷主产区女埠街道穆坞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枇杷长势喜人,黄中泛青,挂满枝头,一眼望去,整个半山腰都挂满了金黄色的枇杷。

  枇杷是兰溪的特色优势水果,种植面积近2万亩,产量7000吨左右,主要品种有兰溪白沙、大红袍等,以肉质细腻、甘甜酸洁而著称。在2015年召开的第七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兰溪是全国重要的白沙枇杷产地”。

  今年的枇杷价格走势如何呢?“根据近期的走访,今年的精品枇杷价格约为60元每公斤,枇杷节开幕后,价格估计会略有浮动。”兰溪市农产品营销管理中心主任章跃丰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穆坞村枇杷市场的枇杷交易火热,每公斤黄枇杷的价格在12元至16元之间,而白枇杷的价格在40元至60元之间。据果农介绍,今年的枇杷上市时间早,产量好,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是枇杷的黄金采摘期。

  据了解,今年的枇杷文化节还将举行签约仪式,兰溪将与知名媒体、旅游公司以及电商平台达成合作,为兰溪枇杷卖力吆喝,助推兰溪枇杷启动网上交易活动。开幕当天,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很多有趣的游戏,比如种植枇杷小盆栽、制作枇杷树叶画、弹枇杷核等,让前来采摘游玩的人通过更轻松的方式增进对兰溪枇杷的了解。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