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前女友归来要求复合 我不知该怎么办

2017/05/09 来源:

  A 五年前,她弃我而走

  如果不是她意外归来,打死我也不想再提起她这个人。

  因为,她真的伤得我太深了。她就是我的前女友,而且是初恋女友。

  说实话,在很多人眼里,我不帅,也不富有,就是一个普通85后男青年。可我对她的好,那真是没得说。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木讷之人,不懂得讨女孩子欢心,再加上,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未来会在哪里,又怕没有足够的能力为人家女孩子的未来负责。所以,上大学时,一直都是单身一人。大四实习的时候,我跑到上海,在那找了一家单位,干得还蛮不错。也就是那时候,我认识了同样在这家单位实习的她,也就是我的前女友。

  他乡遇同乡,自然感情上会更亲近一些。更何况,我们初中时,竟然还是同一个学校的。虽然那时并不相识,但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这样的关系却是不多的。每到月末,单位加班是常事,而且常常要到半夜。所以,每次加完班,我们都会一起吃夜宵,然后,我再把她安全送到她租住的地方。试想,灯火辉煌的大上海,两个年轻人聊着那么多熟悉而有趣的话题,自然会在感情上越走越近。实习期快结束时,我们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其实,大学毕业后,我是有想法在外闯荡一下的。如果没有什么发展前途,再回老家也不迟。可那时候,她的父母亲非让她大学一毕业就回老家,家命难违,她毕业后只能选择回家。而为了心爱的她,我也只好回到了家乡。为了不让父母亲操心,当时我俩决定考公务员,没想到,我考上了公务员,而她却落榜了。最终,她到了家乡的一家私企工作。

  后来,双方的父母亲也认可了我俩的关系,于是,我俩的婚事也被提上了日程。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就在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离我们的婚期还有半个月时间的时候,她竟然毫无征兆地不辞而别了,从此杳无音信。

  B 忘掉她,用了三年多的时间

  直到现在,我都忘不掉她当初一走了之的决绝。

  没有解释,没有告别,只有一条短信,就宣告了我们的结束。

  “外面很精彩,我想去闯闯。忘掉我,你会遇到更好的。”这就是她当时临走时留给我的短信内容。看到这条短信,我当时就慒了。我发了疯似的冲出了家门,一路狂奔,赶到了她家。她母亲开门的时候,那一脸惭愧的表情,我心里就更凉了。坐在曾经那么熟悉的客厅里,我在恍惚中听到她的母亲说,她一个多月前说是认识了一个外地很能干的小伙,想和他一起到外地发展。她的母亲当时还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她竟然真跟人家跑了。

  这样的解释,在当时的我看来,是不能信服的。因为在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中,她是满足的,也是快乐的,从未提过任何不满和别的什么想法。我们每天谈论的都是对未来小家庭的期待,她想出去闯荡这样的念头,更是一丝一毫也没有向我透露过。难道仅仅是一个能干的外地小伙的几句忽悠,她就真动了心?而且是如此决绝地不辞而别,未免也太离谱了吧?

  更要命的是,我们半个月后就要举行婚礼了,酒店定好了,婚车定好了,亲戚朋友都通知到了,可她用这么一条短信,就毁掉了这一切,真是太气人了。尤其是我的父母亲更是十分生气,一个劲地说让他们在邻居和亲戚朋友面前丢了面子,老脸都没地搁了。还一个劲地埋怨,我怎么给他们找了个这样不靠谱的儿媳,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

  那段日子,真的是糟糕透了。一回到家就是埋怨,到了外面又是各种同情、可怜甚至是嘲笑的面孔,我真的都想一走了之了。可看看为我操碎了心的父母亲,我又怎能这么做呢?

  其实,后来为了能找到她,我找遍了所有我认识的她的同事和朋友,甚至是仅仅只和她打过一两回交道的客户,我也找过人家,却没有任何收获。即便是她的闺蜜,也仅仅知道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认识了一个外地小伙,但具体是哪里的,个人的详细情况,都不清楚。

  日子虽然还在继续,却没有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工作上,我只能做到不给领导添麻烦,生活上更多的时候是靠酒精来麻醉自己。父母亲看在眼里,心里更是十分着急。他们想着法地给我介绍对象,可受如此重创的我又怎能打起精神,更何况我真的是怕了,我不再相信任何人,甚至包括我自己。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那时的生活的话,我想,“行尸走肉”是再恰当不过了。

  C 意外归来,打乱了我的生活

  从去年开始,经不住母亲的唠唠叨叨,我被迫开始相起了亲。不过,身边的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却没有一个能真正走进我的心里。直到6月的时候,我认识了小妹。

  小妹比我小两岁,是那种性格特别开朗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因大家都习惯叫她小妹,反而她的真名被忽略了。认识小妹是在一个哥们的婚礼上,席间大家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婚姻大事上,再一细数,一桌10个人就我和小妹还单着,于是就起哄,说是我俩从面相上看其实也挺般配的。大家拿我开玩笑,我倒也没有生气,但当时也真没往那里想,就是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闷酒。后来,就喝醉了。再后来,还是小妹和另外一个哥们把我送回了家。

  第二天,当我昏昏沉沉坐在单位办公桌前无所事事之时,却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关切地问我酒醒了没,要注意身体。说实话,这还是这么多年来,我收到的最温馨的问候和叮嘱。于是,我们互加了微信。没想到,发短信的竟是小妹。

  那之后,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在微信上和小妹聊天。小妹忙的时候,我就翻看她以前发的微信,晒心情的,晒美食的,很是阳光。更主要的是,和小妹相处,不需要我费心思去猜她怎么想,而且她特别善解人意,是一个特别好的倾听对象。慢慢地,说得多了,我的内心也敞亮了许多。关于过去,也没有那么耿耿于怀了。工作和生活上,也阳光了很多,我知道,这次我真的是走出来了。

  然而,一个月前,就在我准备去见小妹的父母,提婚事的时候。我的前女友却突然出现在了我们单位的门口,而且十分霸道地告诉我,她这回是回来和我结婚的,并且希望我能原谅她。

  原以为,再次见到她,我会冷酷无情,撵她走,让她滚,事实上,我想错了。曾经最真诚最无私的付出,已经将她刻到了我的骨子里。尤其是看到她一脸憔悴并不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特别不好受。她告诉我,她和那个外地小伙在外面吃了很多苦也受了不少罪,后来虽然她有钱了,却觉得并不幸福,于是她最终决定回来找我。她还说,并不介意我现在有女朋友,因为她相信,我最终一定会选择她。面对她的痛哭流涕,我有点心软了。那个周末,在她的执意要求下,我们爬上了曾经一起看月亮的山顶,可拉着她的手的那一刻,我却没有感觉到幸福。

  就这样,我一边敷衍着小妹,一边稀里糊涂地和前女友交往着,我也知道,这样瞒着早晚有一天会露馅。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取舍。小妹的真诚让我感动,和她在一起,我是快乐的。而旧爱失而复得,又让我很庆幸。因为事实证明,她当初离我而去是错误的,我是一个值得托付值得信赖的人。

  爱与被爱,新的开始和重拾旧爱,成了一道于我无解的选择题。

  

  点评

  5年前,史先生的未婚妻在即将举办婚礼的半个月前突然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信。那之后,他足足用了3年多的时间才走出这段感情的阴影。然而,正当史先生决定忘掉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之时,她的前女友竟意外归来并找到了他,表达了重续前缘的想法。一边是心爱的女友,一边是曾经的旧爱,史先生陷入了迷茫中。

  古人云,多情总被无情恼。其实,关于感情这件事,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地操控感情的方向盘,势必就会造成偏差,与幸福失之交臂。如何选择,不妨多听从内心的声音,跟着自己的内心走,准没错!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