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市民发帖反映治水问题 香溪镇第一时间落实处理

2017/05/04 来源:|0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近年来,兰溪市香溪镇缪源水库水质较好,成为不少游泳爱好者的天然泳场,同时也是兰溪冬泳队的冬泳基地。但是,昨天上午8时51分,有网友在兰溪新闻网兰江论坛发帖,称缪源水库近日水质恶化,水面有不少漂浮物,可能是动物粪便,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缪源水库了解情况。在网友所发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靠近大坝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泡沫。但在现场,记者并未在相同区域发现这一现象。现场一位冬泳协会会员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帖子后第一时间赶到水库,但没有发现污染物,水质也较为干净。

  在水库边,记者看到有四位香溪镇保洁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树叶等水面漂浮物。工作人员徐华军说:“照片中的现象可能是气温变化引起,如果是动物粪便不可能这么快就消失或者打捞完了。”他表示,镇、村都有专门的“五水共治”保洁队,会定期巡查主要河流、池塘、水库等处的水质情况。

  香溪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市民反映问题,深入开展繆源水库污染源排查,聚焦问题,对症下药,同时持续开展水质动态监管,定期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发现污染源头,严肃处理。

  截至昨天11时,水库的树叶等水面漂浮物的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