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马涧镇工作时强调

抓住机遇 勇立北部乡镇发展潮头

2017/04/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项柔刚 4月21日上午,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张林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马涧镇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作为金华市级中心镇,马涧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理清思路,加快发展,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好集镇建设、做美生态环境,同时要抓好队伍建设,全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勇立北部乡镇发展潮头,为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马涧镇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经济,抢抓机遇谋发展,攻坚克难,推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1~3月份,该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7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6200万元、规上新产品产值1.85亿元、工业税收54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14.54%、23.33%、33.74%;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100万元,同比增长17.31%。
    与此同时,该镇狠抓剿灭劣Ⅴ类水、“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村社换届工作,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在马涧镇石渠村、毛塘村,朱瑞俊一行查看了七间头塘、村口塘的剿劣工作。两个村在对池塘进行清淤的同时,还运用“土办法”,从附近沟渠、水库引来活水,并通过塘水引流的方式,让池塘里的水活起来,短时间提升了水质。朱瑞俊对此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要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
    在马涧村,朱瑞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并与村干部座谈,深入了解村组织换届工作,和大家一起谋划村庄下一步发展。随后,朱瑞俊一行前往马五新桥,查看骥溪清淤、治理及景观营造工作。
    在听取马涧镇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该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指出,要理清思路。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建设的现状,结合日益突显的交通区位优势,抓住机遇、从长计议、分轻重缓急,谋划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规划实施路径,形成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发展计划。要加快发展。首先要做大经济总量,要紧紧盯牢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对照指标补短板,千方百计把经济抓上去;其次要重视集镇建设,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治乱象,再推拆建,力求集镇建筑错落有致,推进集镇新老融合,改善集镇面貌;第三要优化生态,要按照“村容美、民风好”的标准,通过狠抓剿灭劣Ⅴ类水、“三改一拆”、治乱美化,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提升农村环境品质和精神风貌,打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美丽乡村风情带。要抓好队伍。要严之又严抓好村社换届,把农村班子选好配强;要按照铁军要求,严管厚爱,把干部队伍带好;要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干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