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横溪镇 “城管+村自治”模式 做优集镇管理文章

2017/05/04 来源:|0

 导报讯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横溪镇政府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溪中队针对集镇范围大管理人员不足、管理难度大等情况,探索出“城管+村自治”的集镇新管理模式,即在集镇管理中,发挥集镇所在村的力量。

  一方面,该中队配合村里划出临时销售点,疏导流动摊贩“进点”经营;另一方面,由执法队员带队,在集镇管理过程中让村里筛选推荐的村民全程参与进来,劝导流动摊贩和出店经营,维护集镇秩序。参加执法的村民大多与街上商贩认识,让村民参加集镇管理,既能增强集镇秩序管控力量,减少执法冲突,又能宣传执法理念,营造出集镇管理良好氛围。 

  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叶会新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