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好书推荐

心 居

2017/04/11 来源:

  一条安静的小路,迎着徐徐的春风,嗅着花香,有暖暖的阳光洒下。此时,初春的寒冷也已不再。身边树影婆娑,群鸟争鸣。看一路小花,赏满枝绿柳,一颗心渐渐平静。

  茫茫尘世,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眷恋。给心寻一安静的驿站,有花,有草,有阳光,梦中还可以想着亲爱的人相伴。煮酒泼茶,执笔挥墨人生。

  平静的岁月里,聆听流水,轻嗅阳光。看一树树的姹紫嫣红。不惊不惧,安然若素,时光里花开花落,生活中人来人往。一地地的花红落雨,一地地的淡淡相思。惊艳了时光,真实了生活。

  漫漫人生路,不奢华,不浪费。一草一木都有美好的期盼,一山一水都留真情。浪漫止于生活,薄酒残留当年。青春不再,年华似水,只许自己,不负他人。

  有时,我们多像这季节里的归鸟,守候着枝桠间的暖巢。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无论前方有多遥远,扇动的羽翼只听候亲人的召唤。也许长途跋涉早已倦怠了双脚,倦怠了一颗炽热的内心,但是奔向你的脚步却不肯作片刻停歇。

  有时,我们多像路旁的木棉,只为你短暂的停留,拼命地绽放自己,一年又一年……

  曾几何时,面对纷繁的人世,我们迷茫过,踌躇过,快乐过,痛苦过,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身陷生活的囹圄。纵使这一路的春景相伴,纵使身边绿意盎然,纵使百花妖娆,然而已满眼尘烟,多少美丽的风景已生生错过。三月的柳絮里听你达达的马蹄声近来远去……

  握住这一指的春光吧,让明媚的阳光烘干潮湿的心情,让心在每一朵花开里淡淡优雅,让每一个日子数着老去的幸福。也许爱情只是在外面散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推开了虚掩的院门……

  让生活慢慢地沉淀吧,无论花开花落,无论阴晴圆缺。漫漫时光里,即使无人相伴,也守这一世安然。纵使孤风凄雨,碰落满地心酸,纵使繁花已逝,却念着曾经的花香。守着家,守着灯火,就是守着希望。     

  感谢一切!那些我们曾经爱的,即使逝去,却让我们懂得了付出和真诚。冬天走了,春天来了,花儿开了,能够想你,也是快乐。找与不找,见与不见,但愿陌路,两生欢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