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调研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工作

问题导向抓整治 坚决打赢攻坚战

2017/03/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灵洞、云山、兰江等地,专题调研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工作。朱瑞俊强调,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清单,源头分类细化举措,“一点一策”落实整治,一项一项销号报捷,确保干净彻底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坚决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
    兰溪市领导胡向东、周金富参加调研。
    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后,兰溪迅速行动,对全市劣Ⅴ类小微水体进行了全面摸排,共摸排出310处劣Ⅴ类小微水体,并研究确定了378个配套治理项目,详细列出了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一点一策”清单,指明治理方向,明确完成时限,落实整治责任。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灵洞乡潘家垅水库、莲塘、杨青桥沟渠,云山街道兰江小学旁排污口、邵大塘、陈店自然村珍珠塘,兰江街道潆溪、里范西湖塘等剿劣项目现场,了解剿劣工作基本情况,并与当地乡镇(街道)、村干部一起研究治理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朱瑞俊指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强化措施,挂图作战,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放松”的状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攻坚战。
    朱瑞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每一处劣Ⅴ类小微水体,都要清楚掌握水体污染的主要原因,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消灭污染源头,从根本上解决水体污染问题。要推进水岸同治。一方面要加大清淤力度,净化水中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大岸上治理,尤其要强化养殖场整治、工业污染整治、排污口整治、截污纳管等工作,从岸上消除污染隐患。要重视生态修复。在剿劣过程中要重视运用生态治理手段,积极通过设置生态浮岛、引水配水、增殖放流等方式,增强水体自身净化能力。要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完善河长制,将河长制延伸至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通过建立沟渠长、池塘长等机制,有效健全护水作战体系,切实增强对小微水体的日常监管和维护,全力推进小微水体水质不断提升。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