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香溪镇:抓好村级换届 夯实基层基础

2017/05/04 来源:|0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最近,兰溪市香溪镇的干部比平时更显忙碌,下村走访掌握选情动态,开会酝酿村级班子,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一个地方今后三年的发展和稳定。”昨天,香溪镇党委书记严建成说,眼下村级组织换届成了全镇共同面对的一项“大考”,全体党员干部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这份“答卷”。

  香溪镇辖21个行政村35434人口,有农村党员1249名。“香溪的村级换届选举历来都比较复杂,面对严峻的选情,我们将统筹安排、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攻坚仗。”严建成告诉记者,香溪结合选情实际,科学制定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组成9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包干负责2至3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逐级压实责任,担起换届选举重任。

  面对村级组织换届这场“大考”,香溪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选举前、中、后的一系列矛盾问题,紧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主动权。

  前期,香溪镇深入开展选前排摸调研,一方面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明察暗访,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机制,加强对各类突发性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另一方面按照“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对各类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村“两委”人员年龄结构梯队。同时,持续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及时组织学习换届违纪案件的通报,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对各类违法、破坏或妨碍选举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全面保持换届风清气正。

  “为确保选举过程顺利进行,我们根据换届选举时间节点要求,罗列各阶段工作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依法依规操作选举各个环节。”严建成表示,香溪镇还特别对重点、难点村的投票点安装了摄像头,并进行事前推演,出台工作预案,确保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对于选后人员的安抚工作,香溪镇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严建成说,在选举结束后,他们将第一时间对落选的原村“两委”干部进行上门走访、谈心谈话,分析每位落选人员的具体情况,积极引导其端正心态,消除抵触情绪。

  村“两委”班子强,则基层稳、发展快、群众好。严建成表示,接下来,香溪镇将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扎实工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为实现香溪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夯实基层组织。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