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全面打响村级换届攻坚战   把好“四关口” 选准“领头雁”

2017/05/04 来源:|0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日前,兰溪市黄店镇专门成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给各村下派指导组,逐村了解干部、分析村情,以达到稳固换届基础、实现圆满换届的目标。“去年以来,我们结合行政村规模调整等工作,开展村‘两委’调查摸底、离任审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下阶段,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把好资格审查关、操作程序关、选举纪律关、责任落实关‘四个关口’,选准‘领头雁’。”该镇党委书记倪红光说。

  黄店镇辖21个行政村,其中16个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成立的新村,共有农村党员1248名。“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导力和战斗力的强弱,关键在村党组织书记。选准‘领头雁’,才能下好村级换届一盘棋。”倪红光说,黄店镇将重点对党员、群众提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筛选把关,全面建立候选人联审制度,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人渠道,坚持把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有文化、办事公道、热心为村民服务的人选进村级组织班子。

  选举程序是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的重要环节。为此,黄店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方面推行履职承诺,建立候选人履职承诺监督机制,一方面规范村“两委”选举程序,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工作,同步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的换届选举。此外,还着力加强对重点村、复杂村的工作指导,深入分析村情、选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预案。对重点村的村干部,镇党委优中选优,强中择强,先后3次任命了14名党支部负责人。

  村社换届不是简单的换干部,更是一次换思想、换作风、换风气的过程。“我们多次召开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部署会,走村入户宣传‘九严禁’,让换届纪律家喻户晓。”倪红光表示,他带头与村规模调整前46个村的村书记签订了《严格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承诺书》,通过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位,确保各村在换届选举中思想不散、工作不乱。此外,黄店镇还创新“1+1+1”模式,派驻“联系领导+纪检干部+组工干部”联合进驻各工作片,严肃执纪,惩防并举,为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倪红光表示,他将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确保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全力打好这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战役,为实现黄店镇经济社会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