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这个周末,去看看浙中最美紫荆花吧

2017/05/04 来源:|0

“梅溪之畔 紫荆花开”梅江镇第四届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记者 林玉洁                   

  今天,梅江镇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紫荆花开,漫山遍野。这个周末,小伙伴们不妨前往转轮岩,赏一赏这姹紫嫣红的紫荆画卷。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次文化艺术节有许多好玩、好吃、好看的项目等待大家去体验。

  好玩。艺术节开幕当天,兰溪市登山协会带领500人的大部队前往转轮岩参加徒步登山活动,为大家先去探探路、踩踩点。从前倪村大会堂广场出发,登上转轮岩,过天门、寺庙,最终到达水库大坝,一路上都是如画的风景,美不胜收。登山协会会长马庆宏表示,这条线路难度并不大,是一条休闲赏花型的登山线路。轮岩最高点海拔620米,远观奇峰凸起,高耸入云,挺拔秀丽。四周峰峦起伏,青葱苍翠,且悬崖奇险,景点众多,更有高山流水,引得历代文人墨客流连忘返。

  好吃。这个周末,在梅江镇前倪村广场有一场美食盛宴,展示梅江当地的特色美食,如果运气好,你或许还能见识到“梅江烧”和糖麒麟的制作技艺。小麦馃、小麦铃、麦饼、土制梅江烧等特地美食,可以品尝也可以购买,这些活动是梅江当地的农户自行组织的。去梅江,有一样美食绝不可错过,那就是转轮岩的风肉。没有任何添加,纯天然风与阳光、时间的作用,把肉的油渍提纯、蒸发、点化,也只有在梅江才能制出这样的风肉。兰溪风肉传承人陈道响告诉记者,他将会在此次活动中展示多种风肉产品,去梅江赏花买风肉的市民朋友,还可以享受更优惠的价格。

  好看。仍记得去年三月,正是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时候,一场铺天盖地的雪纷至沓来,覆盖了绵延的转轮岩,包裹了那含苞待放的紫荆花蕾。去年的雪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创作,形成了一幅幅色彩分明、晶莹剔透、如梦似幻的摄影作品。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开展的梅江镇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主办方征集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有展示梅江自然景观的,也有体现当地人文特色的,其中还不乏兰溪知名摄影家的作品,此次艺术节挑选了20幅精品让大家一睹为快,大家也可以从这些作品中回味转轮岩雪景。

  除了转轮岩,梅江还有很多风景值得大家去游玩,如通洲桥、密溪岩、八仙岗、龙门、越龙谷等等。

  通洲桥位于梅江镇塔山村边的梅溪上,昔日为金华、兰溪、义乌、浦江、建德五县之间的交通要道。桥上建有水榭二十一间,桥中间有亭阁神龛,两端置有桥门,翼角起翘,雕梁画栋,颇为壮观。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曹聚仁就出生在距离通洲桥不远的蒋畈村,少年时常来桥上和附近的文昌阁上读书嬉戏,还在此桥结识了初恋王春翠,后来有情人终成眷属,传为佳话。

  密溪岩在墩头村北约5公里外的老虎尖半山腰。密溪岩洞坐北朝南,洞内空旷,天然开成高逾10米,面积达600余平方米的山洞。该岩原名“蜜溪岩”,相传,由于此处土壤特别,各种野花盛开,漫山遍野。蜜蜂成群结队而来,采花酿蜜,蜂蜜渗入岩麓的溪流,十里流蜜,大范围飘香,故名蜜溪岩。所以,来密溪,可以邀上三五好友同行漫步,也可只和最亲的那个人手拉手,徜徉十指间的甜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