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周末,出门踏踏青吧

2017/05/04 来源:|0
 

  芝堰油菜花田春意正浓

  走出家门,会发现,春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兰芝风情线两旁,各种卡通形状的稻草人在欢迎远方的宾客,古村、溪流、油菜花田交错,尤其是在阳光下,散发出春天的气息。

  兰芝风情线的终点就是芝堰,芝堰古村也是兰溪乡村马拉松的终点。而且这周末,芝堰还是“春花烂漫 沸腾兰溪”兰溪赏花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沿着兰芝风情线往北,驱车40分钟左右,便到达芝堰古村。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直逼你的眼,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引发出一种愉悦。油菜花错落有致地种在花田里,一大片的花田,像是花的海洋。花田里扎着稻草人,有的是牧童骑着水牛,有的稻草人是迎接远方宾客的造型,还有的是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不过小矮人身高不够,被金黄的油菜花淹没了。鲜红的“love”竖立在花田,靠近村落,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气息。花田中间,有一条风车大道,五颜六色的风车在阳光下闪耀,风一吹,风车转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走近芝堰古村,看到一排红玉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艳。记者从兰溪市旅游局了解到,本周六兰溪赏花季系列活动中,将会有40辆左右的花车,由各车主自发创意打扮花车,在杭金衢(G60)兰溪高速出口集结后横穿整个兰城,最后在芝堰古村汇合。古村里,村民会有舞龙等文艺表演。

  从空中看油菜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将带来航拍油菜花的摄影作品,50余幅精彩的摄影作品将在芝堰的孝思堂展出。从高空俯瞰油菜花,壮观的花海,如梦似幻。

  3月17日下午,省市相关专家将相聚芝堰孝思堂,一起畅谈赏花经济。从16日到20日,芝堰古村也会举行美食节活动和名优特产品展。水米糕、鸡子馃当然是不能少的,还有五花八门的特色农产品,敬请期待。

  市民可选择自驾或公交出行,推荐路线:

  1.自驾:沿横山路—溪芝线—214县道,到达芝堰古村。

  2.公交:兰溪客运中心有城乡客车至芝堰村。 

  记者 沈冰珂 文 王萍 摄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