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生命中遇见他是我这辈子的惊喜

2017/03/22 来源:

  洛洛的老家在江西,一个离兰溪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地方。洛洛还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说起与丈夫峰峰的感情婚姻经历,她一脸幸福甜蜜。

  A 在聚会上,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

  很多年前,我在金华上班,住在单位旁边的宿舍楼里,平时和同事也很会玩。有一次周末,我与当时的男友一起参加一个QQ群的线下聚会。在KTV包厢里,我只认识男朋友,和其他的人并不熟悉。男友忙于招待他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而我就只是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玩。

  这时,一个男人注意到我的孤单,于是坐在了我旁边,陪我聊天说话,他不知道我是和男友一起来的。聚会结束后,他记下了我的网名。

  过了几天,那个男人居然搜索到了我的QQ号,我感到有些惊喜,我们俩成了普通QQ好友。我才得知,他叫峰峰,家在兰溪。平时峰峰会时不时地找我聊聊天,但仅限于朋友之交。私下聊天的时候,我也跟峰峰说明,那天是和男友一起去的,但峰峰似乎并不介意。峰峰经常从兰溪赶到金华玩,而且请群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会让男友顺带叫上我。不过,我能感觉得出,男友和其他女生玩得很高兴。

  渐渐地,我和峰峰越来越熟悉,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能够保护独在异乡的我。记得和峰峰认识二十几天后,家里出了事情,要赶回家一趟。那个周五,我向单位请了假,打算周六回江西。下班后,峰峰照例和我聊上几句,得知我家里有事,需要回家一趟,他就细致地问我,有没有收拾好行李,要不要提前买票……我没有太多的计划,只想先好好睡一觉,等周六起来临时去车站买票就好。聊到后来,峰峰说,要不我送你回家吧。我虽然有些吃惊,但心里暖融融的,随后转念一想,他说不定只是说说而已。不过,就算是随口一说,我仍能透过屏幕,感受到峰峰对我的关心。

  第二天,我似乎把一周的不足睡眠都补回来了,一直睡到10点多才醒来。打开QQ,看到峰峰从8点开始就给我留言,说已经到单位附近,问我有没有起床,什么时候准备出发……每隔十分钟就有一条新留言,看到这些,我有些惊讶,也有点感动。我回复他:准备出门。他说,他就在我单位门口。我拖着行李箱,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出门,没想到,他真的在门口等着我,从八点一直等到十点半。说真的,自己既惊喜又感动。

  峰峰开着车,带我踏上回家的路。

  B 与男友渐行渐远 我们最终分手

  从金华到江西,开了好久,途中我们还迷路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车子开在一条颠簸的路上,起伏很大。下坡时,由于惯性,有种飞起来的感觉。这使我受到了惊吓,看得出来,峰峰也有些吓到了,没料到路这么难开。我关心地问他,没事吧?他说没事。

  送我到了目的地,他把我的行李放下后,立马要返程回兰溪。

  与峰峰的关心和温暖形成鲜明对比是男友对我的冷淡。我从回家,到办完事回单位上班,男友几乎没有主动关心过我,连一个信息和电话都没有。我们就好像两个熟悉的陌生人,连问候都可以省略。从江西回来后,我与男友的感情更加疏远。如果他不主动联系我,我也不会主动关心他。反而和峰峰走得更近了,我平时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也都会告诉他,听听他的建议。不开心时,峰峰会安慰我;开心时,峰峰也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我知道男友的朋友很多,而且他们经常一起吃饭一起玩,但是他和其他女生也走得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男友和其他女生的聊天记录,终于决定和他分手。

  那天,单位打印机坏了,但是还有几个重要文件需要打印,我联系了男友,问能不能去他家打印,他答应了。

  当我来到男友家时,他的父母在家,而他不在。他们知道我是他的女友,我就顺利地到他的电脑前开始打印文件。这时,我看到他的QQ有头像在闪动,好奇心促使我点开看了他与其他人的聊天记录。我愣住了,男友不仅和其他女生说话暧昧,而且还提到我,说跟我恋爱并不是认真的。这让我非常愤怒,我找到并质问他,你怎么可以玩弄我的感情。

  生气绝望之下,我和他提出了分手。

  当晚,我和几个同事一起在外上网,释放一下难过的情绪。晚上十点多,峰峰上线了,得知我因分手的事心情不好,还在外上网。峰峰也没问为什么分手,而是关心地问我在哪,随后立马就过来了。之后,他请我和同事们一起吃宵夜、唱歌。

  后来,我才看到,男友给我打了20多个电话,但我没有听到,所以没接,他觉得我好绝情。他自己解释说只是和女生聊聊天而已,并没有什么。尽管男友后来找我,但那时我心中对他的感情,已经淡了很多,根本就不想再继续这段感情。

  C 经历这些

  才发现他就是那个对的人

  峰峰比我年龄大了很多,在他身边,我很有安全感。在我看来,就算不能成为男女朋友,他也一直会是像哥哥一样的好朋友。与男友分手后,家里安排了相亲,我也没有反对。

  相亲的男生,长相和条件都不错,而且同是江西人,在武义工作。第一次见面,他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我告诉峰峰,想要和对方交往试试看,他说好。

  独在异乡,宿舍的同事之间关系很好,就像亲人一样。我们四个人一起上班、逛街、吃饭。其他朋友请吃饭的时候,不会单独请一个,而是一起吃饭,一起玩。有一次,相亲男孩从武义赶到金华想要请我吃饭时,我告诉他,自己和同事在一块,如果要吃饭,就一起来。结果相亲男居然不同意,他觉得,只是和我交往,没必要请那么多人。虽然单独和相亲男吃了顿饭,但总觉得他的举动不够大气,心中难免有些失望。而峰峰请吃饭时,每次都是把我和同事一起叫上。但是让我做出最终决定的,还是因为接下来发生的那件事。

  交往了几个月后,相亲男  邀请我去武义玩,想要进一步发展关系。相亲男自主创业,开了家五金店,他的嫂子在店里帮忙。那天中午,他嫂子做了两道菜,份量很足,和工人们一起吃。相亲男居然让我和他们一起吃,且不说味道,这顿饭,吃得真是感觉糟糕。傍晚,我打算回金华,相亲男希望甚至是略带强迫要求我在武义住一晚。这简直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坚决不同意,要回金华。

  我把这事告诉了峰峰,峰峰也不放心我在武义,如果需要,他可以赶到武义接我回去。无论相亲男说什么,我都要回金华。最终,我自己打车回金华。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相亲男了。

  经过这些事情,我才意识到,峰峰才是那个对的人。慢慢地,峰峰和我开始交往。约会时,峰峰不会先约好时间,而是到单位门口等我,无论我下班多晚,到门口看到他,就会感到非常开心快乐。

  后来,我就顺其自然地嫁给了峰峰。步入婚姻几年了,我们一如既往地幸福。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