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香溪镇稳步推进“蜜蜂小镇”建设   以“产业+文化”为主题 发展乡村旅游

2017/05/04 来源:|0

记者 成 超                     

  导报讯 这几天,在兰溪市香溪镇北山村,“蜜蜂小镇”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这里正在建设的是‘蜜蜂小镇’核心区块———北山村乡村旅游集聚区,建好之后,将进一步加快香溪镇旅游发展的步伐。”北山村新村筹备委员会成员刘振祥说道。

  走在北山村的通村公路上,碧波连绵的竹林,层峦叠嶂的山峰,还有潺潺的流水,清新的空气,让人留恋往返。在茂盛的树林丛中,蜂农赵红喜正在悉心照料着100多箱蜜蜂,已有40多年养殖经验的他对各种花的花期和花蜜特性了如指掌。他告诉记者:“北山村山高、水清、空气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养殖蜜蜂的好地方,出产的蜂蜜口味独特、香甜味浓。”

  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利用独特优势,养殖蜜蜂,从自发养蜂到规模不断壮大,曾经靠山吃山的贫困村,如今已成为养蜂专业示范村。目前,该村有意蜂养殖户130户,蜂箱2万余箱,养蜂合作社、公司12家,拥有省蜜蜂专业村、省中蜂养殖基地、中华蜜蜂传花授粉示范基地等多个头衔。

  近年来,香溪镇依托蜜蜂资源,在挖掘范浚等名人文化的基础上,以“产业+文化”为旅游主题,酝酿“蜜蜂小镇”建设,并将她列为该镇“十三五”重点工程。据了解,“蜜蜂小镇”以北山村为核心,总规划面积三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一平方公里,将建设解塘生态休闲旅游区、江南明清传统建筑文化创意园、中蜂生态园等项目。

  目前,总投资570万元的“蜜蜂小镇”核心区———北山村乡村旅游集聚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将配备设有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设施。据刘振祥介绍:“该工程从去年12月份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完工后,村里还将要建造民宿,充分利用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路线。”

  “等各项工程建设完成之后,大家不仅可以游香溪的山水,看历史文化,享受独特风光,还可以品尝到土蜂蜜、土鸡蛋等山货。相信通过几年的发展,‘蜜蜂小镇’肯定会成为香溪发展的一个亮点。”香溪镇党委书记严建成说。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