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为正风反腐装上“千里眼”   聘请社会监督员收集问题线索协助监督检查

2017/02/23 来源: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聘请您为永昌街道正风监督员,特发此证。”在昨天召开的兰溪市永昌街道正风监督员聘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10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正风监督员接过聘书和监督检查证,正式上任。今后,他们将帮助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发现收集问题线索,协助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当好纪检监察组织的“千里眼”“顺风耳”。

  这也是该街道在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工作中发挥基层群众力量、强化监督执纪的一次创新之举。

  这支正风监督员队伍经过街道精心考察,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社会影响力、敢于和善于监督的优秀人士组成,他们大多来自基层,包括“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民主党派热心人士等。

  正风监督员主要职责包括参与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点检查“四风”问题;开展各项侵害群众利益专项督查,督促村级班子规范财务纪律;监督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推进,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检查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开展日常监督,重点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记录、固化证据,并通过街道纪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改进工作;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切身利益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正风监督员一行到永昌古街铺设古石板路现场进行专项督查,就加强石板铺设质量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聘请正风监督员,将监督向基层延伸,有利于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及时了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使监督更及时、渠道更宽、更具渗透力。”该街道纪工委书记方国华表示,今后,街道将以正风监督员队伍为依托,进一步提升纪工委执法执纪的透明度,有效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