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走访重点企业时指出 把握主动权 勇夺“开门红”

2017/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 2月10日下午,兰溪市领导蔡艳、翁柯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志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强调,抓企业、抓项目就是抓经济,要增强战略定力,撸起袖子抓经济,帮助解决困难、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节后上班以来,据初步统计,兰溪全市88%的企业已开工生产,员工到岗率达90%以上的企业占66%,产能发挥80%以上的企业占64%,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等方面较为稳定。
    “这次来走访,主要是拜年鼓干劲,同时听听企业的困难。”在浙江伊宝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艳向负责人开门见山。企业负责人坦言,去年由于产品价格下跌,销售额和利税较上一年略有下降,不过今年计划搭建电商平台,做大“下游产品”,市场预期较为乐观。蔡艳说,企业要提高科技竞争力,树立“工业+互联网”意识,壮大自己才能勇立潮头。
    蔡艳一行还走访了星辉铝轮、威臣纺织、康恩贝制药、双狮水泥、合力海科新材料、嘉宝物流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难题。
    走访中,蔡艳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尤其要把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翻篇归零再出发,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今后五年工作拉高标杆、做好示范。
    蔡艳强调,要鼓励企业大胆借梯登高、借势发展,扶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抱团打响品牌,培育一批“百亿企业”;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要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产业链招商,放大经济效益。同时,各涉企部门要围绕职能分工,敢于担当、善于牵头,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办事效率上有所突破,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重点工作落实。
    据悉,春节上班后,兰溪市政府集中精力抓经济,领导班子分组开展走访活动,目前已走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72家。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