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访贫问苦 恭贺新春 兰江导报全媒体“走转改”进畲乡

2017/02/23 来源:|0

    

    欢天喜地的气氛,精心编排的节目,带热了春节前的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1月22日下午,兰江导报全媒体携读者网友服务团走进畲乡,举行“温暖畲乡 沸腾兰溪”兰江导报全媒体记者新春“走转改”活动,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把写春联、拍全家福等服务和文艺演出送到乡民家门口。

  当天的西方坞村文化广场上,一副副春联铺满广场一角。柳塘章村村民张秀珠特意从隔壁村赶来,向金钟书画院的书法行家们讨一张“福”。书法行家唐樟民一挥而就,把一对福字送到她手中,令她喜不自禁。这样讨喜又应景的活动,唐樟民每年春节前都要参加几场,他说:“把对联送到村民手里,送的不仅是祝福,还有丰富的文化。”

  除了写春联外,当天参加活动的俱乐部都为村民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兰溪市冬泳俱乐部、兰庆草根艺术团、传统武术健身俱乐部、新青年户外俱乐部、骑行俱乐部等,都以舞蹈、歌曲、武术表演等形式点燃热闹气氛。兰江导报小记者团圣山民族小学代表,当天也为乡亲带去了畲族传统表演《竹竿舞》。

  活动中,兰江导报全媒体记者深入走访西方坞村,访贫问苦,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党员和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重拾信心,早日改善生活条件。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