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市长蔡艳在芝堰给留学生送新年祝福

市长蔡艳在芝堰给留学生送新年祝福

2017/01/27 来源:|0
 
        本网讯 (记者  冯亦柔)年三十的芝堰村,家家户户一早开始忙碌,古道小巷年味十足。今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来到芝堰村孝思堂,与金华外侨办主任章宏一起,向在芝堰过年的16个国家23位海外留学生送上新年的祝福。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看到蔡艳一行到来,海外留学生们双手抱拳作揖,学着中国人拜年的姿势,向蔡艳讨红包。作为过年的传统礼节,给压岁钱这一习俗可缺不得。蔡艳与章宏一起,逐一向留学生拜年,将压岁钱送到他们手中,一边给他们送上吉祥祝福:“收到红包,代表来年吉祥如意,万事顺利。”
        蔡艳代表66万兰溪人民,对留学生们不远万里走进兰溪、走进芝堰,到兰溪过年表示欢迎。她诚挚感谢留学生们满腔热情地关心中国发展、热爱中国,关心兰溪发展、热爱兰溪。蔡艳对留学生们说,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家永远排在第一位,过年是中国家庭的头等大事,每到这一天,与家人团圆是所有中国人的向往,“你们来到兰溪过年,兰溪就是你们的家,兰溪人与你们就是一家亲。”蔡艳说,看到留学生们与“家+”一起做年糕、做水米糕、包饺子,一起过大年,感觉他们的到来,让兰溪的春节更加热闹了。
 
        蔡艳向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兰溪的经济社会情况,热情推介了兰溪特产和兰溪的好山好水,并邀请海外学子带着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夏天来兰溪吃杨梅、尝枇杷。
        蔡艳说,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地球是一个地球村,没有海外学子的参与,“兰溪故事”就少了国际元素的精彩。相遇是缘。她希望海外学子通过在芝堰过年,把心安在兰溪,把心安在芝堰,以后常回芝堰老家看看。她也希望留学生们以此为起点,搭建起更多的平台,开辟更广渠道,促进在科技、人文、人才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