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横溪:打造生态小城镇诗画休闲区   找准沸点 全力建好“北大门”

2017/05/04 来源:|0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十三五’时期是横溪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将充分发挥交通区位日益显现的独特优势,围绕打造‘生态小城镇、诗画休闲区’这一沸点,全力建好兰溪‘北大门’。”昨天,兰溪市横溪镇党委书记郑英文对记者说。

  2016年,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横溪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战略总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去年,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8.56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4.95亿元,同比增长11%;全镇农业总收入达6.1亿元,同比增长9%,农民人均收入6696元,同比增长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批发总额2.26亿元。同时,该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9亿元,同比增长34%。

  “横溪区位优势正在日益凸显,这主要来自于道路交通环境的不断改善。”郑英文说,义兰公路即将开通、临金高速已开工建设、351国道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交通条件的优化是横溪未来发展最大的优势。

  “未来五年,我们发展的思路是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发达县市,继续优化发展环境,充分挖掘生态人文资源,力推产业转型升级,将横溪建成‘生态小城镇、诗画休闲区’。”郑英文说,接下来,该镇将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培育壮大特色农业,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合力保障民生福祉,营造安定和谐环境,全力建好兰溪“北大门”。

  “横溪镇地处兰溪的偏远山区,要想尽快实现奋斗目标,更需要一支铁一般的干部队伍。”郑英文说,该镇将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项目推进、攻坚克难中不断磨砺干部,锻造一支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善作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铁军,切实保障横溪的发展。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