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水亭:锻造铁军,建“绿富美”畲乡

2017/02/23 来源:|0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随着中国共产党兰溪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落幕,在水亭畲族乡,通过党代会精神专题传达会、推送五分钟读懂兰溪党代会报告等方式,线上线下掀起了学习领会“担当追赶、沸腾兰溪”精神的热潮。在该乡党委书记邵卫荣看来,通过“水亭铁军”的奋发勇为,打造农旅结合的水亭乡村休闲旅游很快将成为美好现实。

  水亭畲族乡是兰溪唯一一个少数民族特色乡镇。2016年该乡紧抓经济发展,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8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54亿元,完成工业税收1260万元,完成规上企业新产品产值15.31亿元。去年,该乡园区引进浙江恒乐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新型包装材料项目,占地5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企业已开工建设。

  近年来,独特的畲族文化特色、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给水亭畲族乡高标准建设“富裕、生态、美丽”畲乡增加了底气。“2017年我们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邵卫荣表示,要实现“绿、富、美”的目标,水亭畲族乡将在三个着力点上下功夫。

  打造“水亭铁军”,夯实党建工作是基础。邵卫荣表示,2017年将围绕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村村过硬、整乡推进”工作。加大对党建阵地、党建制度、党建活动的投入力度,让基层党员心有所系、身有所栖。

  这些年,水亭畲族乡通过丰富创新的畲族特色节庆活动,逐渐“煮沸”畲乡风情旅游。“水亭铁军”的责任,是在此基础上再添一把薪火。“2017年,我们将围绕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畲乡风情小镇。”邵卫荣说,水亭畲族乡将以畲乡文化公园建设、集镇雨污管道建设以及古街开发等12项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水亭畲乡集镇建设,充分展示畲乡的民族特色。

  “同时,水亭畲族乡还将继续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点,全域化推进农旅结合乡村休闲旅游。做好畲乡文化旅游产业规划,主动对接旅游项目,点、线、面结合打造畲乡精品生态休闲游。”邵卫荣深信,通过“水亭铁军”的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骑行银杏林、夜宿古村落、品尝民族风、漫步新天地,将成为水亭畲族乡的美好画面。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