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女埠街道:引燃“两业转型”沸点   为沸腾兰溪添薪加火

2017/01/12 来源:|0

    记者 林玉洁                    

  导报讯 “今年,街道将紧紧围绕兰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发挥街道在工业、农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引燃‘两业转型’沸点,为沸腾兰溪添薪加火。”昨天,兰溪市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女埠街道位于兰溪中西部,在工业和农业上都有相应的特点和优势,辖区内还有渡渎、虹霓山、、  坦三个“国字号”的传统古村落。2016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6.16亿元,同比增长14.43%;固定资产投入11.77亿元,同比增长6.32%;完成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3.43亿元,同比增长9.9%。招商引资方面,引进内资3.3967亿元,引进浙商回归项目2亿元,引进外资150万美元。

  在“担当追赶 沸腾兰溪”的征途上,女埠街道将着力引燃“两业转型”的沸点,为工业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添火。“首先是要拓平台。不断拓展女埠工业基地发展平台,使女埠工业园区与兰溪经济开发区无缝对接,共建共享,力争今年再拓展平台200亩以上。”王峰表示,随着临金高速大洋出口的开通,女埠工业园区位优势开始凸显,街道将把握时机、找准定位,根据项目引进趋势,超前拓展园区规模,加快创新大道、集中供热管道、污水处理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扩大园区承载能力。此外,街道将重点抓好招商和服务工作,着力引进像“自立铜业”这样的大项目,做好“兰妈妈”式服务,使招商引进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百亿女埠,使女埠成为兰溪经济发展的“小老虎”。

  女埠农业以穆坞枇杷和汇潭甘蔗为特色,接下来,该街道将会以特色农业发展为基础,为引燃“两业转型”的沸点持续加温。“一是要引进枇杷新品种,提高枇杷的产量和效益;二是开展枇杷政策性保险,改变以往靠天吃饭的局面,稳定农民收入;三是开展枇杷深加工,延长枇杷的产业链;四是要办好枇杷节、甘蔗节,进一步打响知名度。”王峰说,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对接等多种举措,可以引导农户丰富枇杷加工产品,延长甘蔗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引进新品种,增加新设施,从而实现从一般鲜果利用到花、叶、果等多维开发利用的转变。

  女埠街道还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充分挖掘女埠古镇古村的历史底蕴,通过举办枇杷节和甘蔗节,将枇杷、甘蔗产业与白露山景区、渡渎、  坦等古村落开发、美丽乡村、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从鲜果品尝到采、摘、游、乐、行一条龙服务的转变。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