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到底该如何选择

2017/01/06 来源:

  A 他,若即若离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尤其是到了我这样的年龄,若再不抓住青春的尾巴把自己嫁出去,可就真成了名副其实的剩女了。然而,让我苦恼的是,我心目中中意的他———大李,却一直对我是若即若离的,让我很是苦恼。

  大李比我大,而且是大了整整5岁。可我并不在乎。

  我是在三年前认识他的,那还是在表哥的婚礼上。办事沉稳的大李跑前跑后细致地安排,婚礼现场一曲帅气的萨克斯曲,就这么彻底把我征服了。从那以后,我总会打着表哥的幌子,去“麻烦”大李,比如单位搞文艺活动、要借一些道具什么的,以前不愿管闲事的我却主动大包大揽下来,整天缠着大李让他给我出主意想办法。待人热情的他,从来不会拒绝,每次都是跑前跑后地尽心尽力帮我的忙,这让我很开心也很感动。还有工作上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李,每次他都耐心地开导我,安慰我,让我不知不觉把他当成了除父母之外最信赖的人。渐渐地,我对他动了心思。可事实却是,大李对我更像一种兄妹之情。

  记得去年10月的时候,我过生日,本来我是没想过的,可不知那几天表哥是嘴馋了,还是想找人热闹热闹了,非要主动提出给我过生日。可最终让我失望的是,大李人虽然来了,表现却让我很不满意,送了一件最普通不过的礼物,生日会上也表现得特别低调,完全一副好友妹妹过生日只是来捧捧场的架势。

  还有就是,每个月我们一帮玩得好的人都会组织一次户外活动。每次出去玩,大李对我都是照顾有加,从游玩中路上的安全,到各种各样的零食和饮料,想得很是周到。每每这个时候,总能给我一种错觉,他心里是有我的,也更加坚定了想和他在一起的决心。

  B 他,一片痴情

  再说说他吧。我的高中同学老笨。因为人长得憨厚,所以上高中时同学们给他起了个“老笨”的外号。

  老笨和我同龄,心地善良,学习好,人的品性也很好。可就是有时候人有些木讷,难免会受到一些不怀好意的男同学欺负。或许是因为曾经当过一年同桌的缘故,每次见到老笨被捉弄,我不由自主地就想为他打抱不平。但那绝不是因为爱他。

  有一次,学校放假之前安排大扫除。和老笨一个组的男同学个个都想偷懒,只有老笨一个人在那默默地干着,眼瞅着天都快黑了,活还没干完,更让人生气的是,那几个男同学竟想溜走,早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我气愤地把他们堵在了教室里,和他们理论了起来。其实,人家几个大男生还打不过我,只不过当时我威胁他们说,如果不干活,就把平时他们的种种恶习告诉他们暗恋的女孩子,让他们丢面子。没想到,这话还真有效果,最终他们和老笨一起干完了活。

  从那以后,老笨对我感激不尽。时不时带些小零食放到我的课桌抽屉里,最初的时候,我也曾拒绝过,可他却说,希望以后我还能“罩”着他,这话让我听得有些飘飘然,也心安理得地开始接受他的小恩小惠了。其实,高中三年,在学习上,老笨对我的帮助也是蛮大的,很多不懂的习题、落下的课堂笔记等等,都多亏了他,才不至于让我高考时考得太惨。

  高中毕业后,我去了杭州,老笨去了上海读大学,但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尤其是每年的生日,我都能收到老笨精心准备的礼物。每年寒暑假回来,我们聚得也挺多的。渐渐地,我看出了老笨的心思,可我潜意识里,总觉得老笨不是我心目中想要在一起的类型,所以也曾婉转地拒绝过他。不过,他这人却很执著,这些年,一直就这样默默地陪伴在我身旁,就像我的影子一样,总会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

  C  我,左右摇摆

  眼瞅着我已步入了剩女的行列,父母亲更是整天催着我相亲,盼着我能早点结婚。可心仪的大李就那么对我若即若离的,又让我欲罢不能。

  按理说,大李今年也33岁了,早该成家了。可玩心十足的他却一点也不着急,还说什么不能随随便便把自己“嫁”了,毁了一生的幸福。我也知道,有不少女孩子对他也不错,可他就是不动心。说起来,我应该还算得上是他最要好的一个异性朋友了。所以,这样的一个角色又常会让我产生一种错觉,等不了几年,他是不是也只能和我在一起了?我应该就是他最合适的结婚人选。就这样,抱着这样的念头,我和他相处在一种说不清的关系里,而我却又是如此心甘情愿。

  我这边心意已定,可老笨那边依然是穷追不舍,痴痴等待。错过了不少好姻缘不说,甚至错过了升迁到外地工作的好机会。然而,不管我怎么劝他,他就是那么一根筋地说要等我回心转意,我也只能是由着他了。

  两个月前,大李忽然打电话说,要请我吃饭,可当我满心欣喜地赶到酒店的时候,却发现他身旁坐着一个优雅的美女。那顿饭,我吃得挺别扭的。饭后,大李悄悄问我,对那美女印象如何,是否值得他去追?我心里一下子特别难过。而那之后,大李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他的恋爱之中,并少有地开始忽略我了。可让人生气的是,当我开始尝试着让自己接受老笨,远离他的时候,他时不时地还会来打扰我,说他送什么样的礼物给新女友了,带她去哪吃饭了,甚至他们俩吵架怄气后依然把我当成了他可以依靠的肩膀,让我已想放弃的心又起了小波澜。

  很多过来人都说,结婚就要找一个爱自己的,这样才会一辈子享受在被人爱的幸福里。可再想一想,和一个爱自己而自己却不爱的人一辈子在一起,又岂不是件痛苦的事情。眼瞅着我的青春正在逝去,我却依然是孤单一人,每每看到父母亲操心的眼神,我心里总不是个滋味。可我也不能为了让父母亲早点省心,就这样草率地把自己嫁了吧?

  我想再等等看,因为我渴望的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倾诉人/小小 28岁

  文/春鸿

  点评

  是选择一个自己爱的人结婚,还是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结婚?其实,这是一个并不新鲜的话题。可每每遇到这样的问题,说实话,还真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可以选择。

  小小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今年28岁的她,在别人眼里是幸福的。上高中的时候,就有一个男同学暗恋着她,直到现在,依然执著地追求着她。可这份恋情,并不让小小中意。在她的心里,早已有另一个小伙占据了她的心,只不过,那个小伙却对小小没太多感觉,一直和她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很多人面临着爱情排他性的“挑战”。其实,在二选一的爱情中,选择哪一方都是没有错的,怕就怕两个都想要,最终却两个都没有得到。所以,不管最终选择了哪一方,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坚持到底就好。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