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司法所:发挥优势 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道防线

2016/12/30 来源:|0
    十八届六中全会与第三届全球互联网大会接踵而至,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定有序,黄店镇再度打响基层维稳攻坚战。身处基层维稳工作前沿,黄店镇司法所充分运用G20维稳安保工作成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方面重点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全面落实防控风险、维护稳定各项任务,为守护“平安黄店”的建设成果筑起维稳第一道防线。
    一、强化社区矫正监管与安置帮教力度。通过柔性施法、严肃执法,对在册36名社区矫正人员和113名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重点走访与排摸,一方面密切关注每一位在矫人员、归正人员的思想动向与日常表现,通过思想教育、生活关切,加强引导与帮教;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信息化监管与巡查制度,从严把关,监管到位,不留漏洞,坚决做到不脱管、不漏管。
    二、抓好矛盾纠纷排查与重点人员稳控。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发挥司法所“第一道防线”作用。会同综治、信访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特别是房屋拆迁、劳工纠纷、借贷纠纷等当地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可能引发上访的矛盾纠纷进行全方位的摸底排查,制定个性化稳控方案落实对重点人员的开导、劝解、稳控工作,力争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加大普法宣传教育与弱势群体帮扶。一方面,以打开“七五”普法新格局为契机,联合综治办、禁毒办等部门,开展各类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发挥民治法治村的带动作用,重点宣传有关征地、拆迁、信访等群众关注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打击惩治严重犯罪、危害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岗的作用,联合专业律师队伍,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积极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群众更为理智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的减少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的不稳定因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