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拿不出彩礼 再婚成奢望

2016/12/09 来源:

  婚姻的失败,让相先生失去了家,失去了妻女,成了一个孤单寂寞的单身汉。伤心痛苦了一年多,面对父母亲的压力,相先生开始了频频相亲,可最终都难逃分手的结局。说到原因,其实很简单:没钱。因为没钱,相先生给不起彩礼;因为没钱,相先生就连倒插门也成了不可能的事情。钱,成了他再婚的“绊脚石”。

  如今这年头,买房要花钱,买车要花钱,日常开销要花钱,孩子上学也要花钱……金钱面前,爱情、婚姻显得那么的脆弱。可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一直以来,金钱与幸福的关系就有很多的争论。然而,一项调查研究显示,金钱的确能增加我们的幸福感,但这种幸福感并不长久,而相依相伴的伴侣、平淡而幸福的婚姻远比金钱所带来的幸福感更长久,更可贵。

  前妻凡事都听她妈  闹得家里鸡犬不宁

  一提起我的第一段婚姻,我的心里就不是滋味。一个大男人,结婚都五六年了,却连老婆、孩子都守不住,说出去可真是太丢人了。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不是前妻做事太绝,也不会逼着我和她离婚的。

  我和前妻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她,觉得这女孩子虽然家境不太好,但人挺朴实,像个过日子的,就谈起了朋友。谈朋友期间,我可没少帮她家的忙,就连她家当时盖新房买料什么的都是我在张罗。为了让她高兴,我没少出力,没少花钱。可让我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欺骗了我。记得刚和她谈朋友时,我曾经问过她,有没有男朋友,她很坚定地说没有。可没过多久,有一次,我们晚上见了个面,把她送回家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竟白白挨了别人的一顿打,打我的人竟口口声声称,他是她的男朋友。当时,我心里那个气啊!第二天,当我质问她的时候,她竟然说,谁能给她家盖起房子,她就和谁结婚。当时,可能是心底还是喜欢她吧,觉得她是个孝顺的女儿,我也就原谅了她。没过多久,按照农村的习俗,我请了媒人去她家提亲去了。她的父母亲对我这个人倒没说什么,只是提出要几万块钱的彩礼。在农村,嫁姑娘要彩礼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当时她家要的挺高的,再加上那段日子家里出了点事,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可商量来商量去,她家就是不松口。后来,我父母亲狠了狠心,和亲戚朋友借上钱才算把我这个婚给结了。

  好不容易结了婚,咱就好好过日子吧。可没想到,前妻在她母亲的教唆下,总是找茬,让这个家不得安宁。就拿家里的房子来说吧,结婚后,我们和父母亲住在一起,要说这样也挺好的,日常生活有母亲照顾,也不用她操心。特别是有了女儿后,她更是什么事也不干。可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讲,说她妈说了,要把我们家的那一院房都划在她的名下,这样她今后的生活才能有保障。我当然不同意了,她就带着女儿跑回了娘家,我去叫了好几回,她就是不回来。后来,我父母亲也不想让我夹在中间受气,就同意了她的要求,她这才回了家。可没想到,回来不久,她又天天嚷嚷着要分家,闹得家里鸡犬不宁的。这一次,又是我的父母亲让了步,他们搬到了我的一个亲戚家,这事才算消停下来。自己有一大院房不让父母住,逼得他们住在亲戚家,一想起来,我就觉得自己窝囊得不行。可父母亲却说,娶个媳妇不容易,只要我俩能把日子过好就行了。

  实在忍无可忍 最终还是把婚离

  要说我这个前妻啊,人也不坏,就是什么事都听她妈的。还有就是稍有不顺心的,就往娘家跑。每次都是我请好几次,才能回来。时间一长,我也有点火大。可想想女儿,还是强忍了下来。然而,真正导致后来我们之间矛盾越来越深的,还是因为钱。

  为了给我结婚,家里欠了一屁股的债。结婚后,父母亲就和我们讲,欠的债他们负责还一半,我们自己还一半,当时,她也同意了。所以,家里一有点钱,母亲就张罗着还债了。而我平时也都是把打工赚的钱尽量多攒一些,好还债。还有就是,我们结婚时收了不到3000块钱的礼金,我都存了起来,以防万一家里有急事好应个急。为了这笔钱,她没少和我生气,说是该由她保管。我呢,考虑到她总是悄悄接济娘家,怕这笔钱到了她的手里被她瞎用了,所以就一直没给她。为这事,她没少和我生气。而真正导致我们之间裂痕加大的,还是女儿的一场大病。那还是4年前,女儿生病了,起初说是脑积水,后来又说是肺炎,反正折折腾腾一个多月,把家里的那点钱全折腾光了。女儿要看病,没钱怎么办?于是,我让她和她母亲借点。可没想到,她让我自己和她母亲讲。为了女儿,我也豁出去了,可任我怎样承诺,我这丈母娘就是铁石心肠,一分钱都不借。就这样,为给女儿看病,我又欠下了债。

  后来,女儿的病渐渐好了。我就和她出来打工了,干了有两个月,没想到,她把领的工资全给了她妈,压根不考虑我这还借着债,一家人的日子该怎么过。我就不明白了,在她心里,我们这个家算什么?既然成了夫妻,就该事事处处为这个家着想。她天天只考虑她的娘家,这日子还有什么过头。后来,因为类似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没少吵,一吵,她就带着女儿跑回了娘家。尽管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可为了顾全这个家,每次都是我主动上门认错,叫好几回,她这才跟我回来。可后来有一次,我怎么叫她也不回来,还不让我见女儿。想想她这些年的种种不好,我一气之下,也不去叫她了,干脆就让她长期住在了娘家。渐渐地,心底的隔阂让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后来,双方也有大人调解过几次,都没什么效果。再后来,我们就离了,女儿归了她。

  说实话,离婚并不是我愿意的。我只是想,让她尝尝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好好回想一下我曾经对她的好。如果她有感悟,我还是希望和她复婚的。可没想到的是,离婚不到半年,她就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好几岁的男人。据说,那人给她家的彩礼高,只要能给她家弄上钱,不管人好人坏,她都愿意。这事,当时在我们那闹得沸沸扬扬的,我心里也不好受。

  动辄几万块的彩礼

  想再婚寸步难行

  离婚了,日子并不好过,寂寞倒是其次,就是心里不痛快,还有就是对女儿的牵挂。心灰意冷了一年多,父母亲着了急,他们希望我能再婚,这样他们也就放心了。看着日渐苍老的父母亲,我真的于心不忍,开始了频频相亲。

  说起我这个人吧,热心肠一个,也很勤快,更没什么恶习,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不赌博。每天除了正常打工,下班了还兼职干点别的,除了还债,每月也会攒一些。对于婚姻,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要人好,能在一起踏踏实实过日子就可以了。可让我大跌眼镜的是,陆陆续续谈了那么几个,最后全吹了。每次分手,人家都说,你这个人蛮好的,对我们也不错,就是拿不出几万块钱的彩礼来,没钱,这日子可怎么过。更让我郁闷的是,谈了一个也是离了婚的,说让我倒插门,我也同意了。没想到,人家说倒插门也得拿10万块钱来,不然这婚结不成。这些年,我赚的钱全还了债,哪能一下子拿出10万块钱来?说来真可笑,我连倒插门的机会都没有。

  离婚有4年了,我至今还是孤身一人,父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能让我早日再成个家,他们说,不行再借点钱,挑个合适的,把婚结了算了,却遭到了我的反对。他们有所不知,在我的内心深处,对于第一次婚姻还有着一种深深的恐惧。我害怕,借钱结了婚,娶的老婆和前妻一样只认钱不认人,只想着娘家不顾自己的小家,到头来,日子过不下去,我岂不是鸡飞蛋打,又是一场空?

  记得在后来相亲的人中,有个比我小两岁,带个女孩的妇女还挺合适,我们也交往了好几个月。每次请她们吃饭,带她们出去玩,我都很舍得,可对自己却特别抠,能不花钱的尽量不花。后来,分手的时候,她说我人挺好的,就是没钱,拿不出彩礼,这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然后,就是一声叹息。听了她的话,我的心底同样是一声叹息。这年头,难道没有彩礼就不能结婚了吗?难道找个能说说心里话的人,过一种平平淡淡的生活的人就这么难吗?爱情、婚姻还会光顾我吗?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