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到女埠吃汇潭甘蔗去

2016/11/09 来源:|0
 
 
 
 
 
 

  大美兰溪 甜蜜女埠

  甘蔗地里品甘蔗 拍客 王宝仙 摄

  把甜蜜带回家 拍客 鲍文杰 摄

  吃甘蔗比赛 拍客 鲍文杰 摄

  甘蔗林 拍客 鲍文杰 摄

  我也挑一根 拍客 鲍文杰 摄

  甜甜的甘蔗汁 拍客 王宝仙 摄

  □ 丁 婕 胡梦真 孙燕红/文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又到了甘蔗收获的季节。11月5日,由兰溪市女埠街道、农办、农林局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汇潭甘蔗文化节在女埠街道汇潭村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甜蜜的甘蔗带来了热烈的气氛,让我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由于今年雨水丰沛,甘蔗产量和品质都有很大提升。当天,前来参与的游客不仅品尝到了甜蜜多汁的新鲜甘蔗,还见证了“甘蔗王”的诞生。据悉,此次甘蔗节还设有游客与村民共联欢环节,如吃甘蔗比赛、甘蔗互怼、削甘蔗比赛,参观红糖制作及系列农产品制作,现场甘蔗园采摘等。活动现场,孩子们高兴地在指压板上进行着甘蔗运气球的比赛。当地村民热情好客,带着游客们参观红糖系列农产品的制作。几口大锅整齐排列,锅里那浓厚的甜味刺激着游客的味蕾,游客们兴奋地等待着成品的新鲜出炉。通过亲自参与,游客们不仅感受到了体验活动的乐趣,也清楚地了解了传统的制糖技艺,可谓不虚此行。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