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持续改善水环境

2016/11/09 来源:|0
 

  9月30日 星期五 晴

  灵洞乡主要有5条河流,分别是:龚塘溪、八石溪、杨溪、方溪、猫儿溪,全长41公里。随着“五水共治”的不断深入,这5条河流从以前的垃圾河、黑臭河变成了今日的可游泳河流,每月的水质检测都达到了Ⅲ类水的标准,杨溪甚至稳定达到了Ⅱ类水标准。

  今天上午,经过现场踏勘核实,灵洞乡龚塘溪(龚塘自然村段)护岸衬砌工程通过验收,为龚塘溪沿线的村民又增添了一份安心。

  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我乡已分别对杨溪、八石溪、龚塘溪开展了综合整治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以“河长制”为引领,坚持“建”、“管”并重的思路,整合环保、水利、环卫等各项工作,聘用河道专职保洁人员,将“一日一巡查”落实到位,建立值班领导日巡制度,确保河道“整治一条,见效一条”,让沿线村民充分享受“五水共治”的成果,全力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治水管水护水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

  

  2015年度兰溪市优秀河长 余霞燕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