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爱上一个有家室的男人 放弃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2016/10/24 来源:

  前两天,接到朋友Cheery的电话:“怎么办,真的好烦,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是我的上司。”Cheery的口气充满烦躁,更让Cheery难过的是,他已经结婚了,而且有了一个刚出生不满周岁的女儿。他叫小明,30岁,是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主管,也就是Cheery的上司。

  Cheery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宁波,在这家电子产品公司上班。这家公司,让Cheery从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都市白领,能优雅自如地应对各种职场难题。也就是在这家公司,Cheery遇到了那个他,并爱上了他。

  A 他的出现,让我感受到温暖

  我初入职场时,遇到了太多的难题。第一天上班,身处在陌生的环境中,没有人带我熟悉公司,连中午饭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我很孤单,也没有安全感。但是我告诉自己,要尽快适应工作的节奏。我的孤独感被小明发现了,“走,我带你去吃饭吧。”他对我说。我点点头,跟着他去吃饭。那是第一次和小明一起吃饭,在公司边上的一家小饭馆。由于公司没有食堂,单位的同事常常在这解决午饭。一边吃饭,小明一边向我介绍公司的情况,我吃着饭,不住地点头,努力记住。

  办公室里,我的位置就在小明的后面,一抬头就能看到小明忙碌的身影。小明渐渐地开始带我出去与客户谈生意,在不同的场合,见不同的客户,小明总能够应对自如。工作中,小明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即使我不问,他也会主动告诉我要注意的地方,十分耐心。好多次,遇到工作上心烦的事情,小明每次都维护我,帮我解决难题。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工作、职场上的经验。慢慢地,和他无话不谈,就像好朋友一样,也让独自在异乡的我不感到孤单。

  B 他的表白,令我又惊又喜

  和小明接触久了,才发现,他很懂我。很多事情,不用我说,他就会想到前面去,包括生活和工作。记得有一次,我和同事四人聚餐,包括小明。那是在一家西餐厅里,也是我第一次用刀叉。当服务员为我倒水时,我问服务员怎么用刀叉,问得很仔细,同事在边上都有些尴尬。那顿聚餐之后没过多久,小明约我吃牛排。餐上齐后,小明帮我把牛排一块块切好,说,“上次看到你第一次吃,想着你应该不喜欢切牛排,干脆把你的切好。”我笑了,真的懂我,确实嫌麻烦不喜欢切牛排。

  边吃边聊。小明告诉我,他也不是宁波人,妻子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和妻子相恋、结婚的过程中,小明一直处于被动。虽然小明是喜欢他的妻子,但没有那么强烈。他们分过几次手,每次都是妻子主动要求复合。就连结婚,都是妻子提出的。他的丈人直接把小明叫到家里谈结婚的事情,小明没有勇气拒绝,再加上看到妻子那么爱自己,也就答应了。现在,他和妻子之间有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小明告诉我,他的性格一直有些自卑,尽管职场将他打造成一个看起来外向健谈的人,但小明的内心仍旧带有自卑。因为自卑,所以在爱情方面一直处于被动。然而,当遇到我的时候,他发现我是那么懂他,工作上有自己的主张,思想上仍保持着纯真。这样与众不同的我,让小明着迷。聊到深处,小明说,“我喜欢你,甚至爱上你了。每天看到你开心,我就高兴。看到你吃到美食时惊喜的表情,我想带你尝遍宁波所有的好吃的。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不需要你接受或者拒绝。”

  小明的表白,让我又惊又喜。我对小明的喜欢,似乎已经被他看穿。说实话,我的喜欢只是纯粹喜欢,并不想借着喜欢得到些什么,所以当他说不需要接受或拒绝的时候,我好开心。吃完这顿牛排,心情很复杂,情感上真的挺喜欢小明,可是现实中,我知道不能。

  从那以后,小明来找我的次数就更多了。下班他会找各种借口送我回家,送我各种小东西,尽量一起吃饭。这样的恋人般时光,过得好快。

  C 虽有不舍,也要放弃这段感情

  小明经常带我出去见客户,很多的时候会一起吃饭。有一次下午谈完生意,我和小明,还有另外一个销售员陪客户吃晚饭。那天,客户和陪同的人敬了好多轮酒,不停地敬酒。我也跟着喝了很多红酒,酒量原本就不好,没喝很多就感觉难受了。小明比我的酒量好多了,看得出来,他也喝了很多,但还没醉。

  差不多晚上八九点的样子,我和小明说喝得难受,想先回去。小明就找了个借口带先走了,他和同事交代了几句,说先送我回家。小明一路扶着我走,我能感觉到他的呵护。虽然我喝得很难受,头脑有点晕,但思想是清醒的,只是感觉特别难受,不想说话。上了出租车,我们俩坐在后座上,我闭着眼,小明以为我睡着了,就把我搂着,让我靠在他的胸口,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第一次离他这么近。

  送我到家以后,他没有马上离开。这时我清醒多了,告诉他,我没事了,让他离开。可是小明并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我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不走?他说,担心我,想确定我没事了再离开。然后,他一直认真地看着我,说:“看到你不舒服,我不想马上离开,只想守着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不管什么家庭和责任,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默默地上床睡觉。由于酒精的作用,迷迷糊糊地看到小明坐在床边陪着我,我就这样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醒来发现,小明躺在我的边上,睡着了。我把小明推醒,认真地告诉他,虽然我喜欢他,可是我不想成为第三者。小明明白我说的,但他一点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他说,等我遇到那个对的人,他会离开,但是目前,他想要我和他在一起。

  他这样的要求,让我很矛盾。一边是情感,一边是理智,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告诉小明,让我好好考虑一下,也许会很久。他说,没关系,他可以等。我们俩就这样躺在床上直到天亮。

  这次之后,恰巧遇到换办公室,我离他远了。我认真地考虑和小明的情感,最终我想还是选择放弃吧。虽然心中有万般的不舍,也许这辈子他就是真爱了,但他有家庭和责任。我不能只顾自己的情感。平时,我尽量躲着他。他也察觉到了,来找我谈,他说,尊重我的选择,但依旧会一如既往地爱我,不会改变。

  就这样,我放弃了这段与小明的感情。为了不让自己因这件事而伤心,我报名了德语培训班,周末参加读书会,将生活中一切空白的时间填满。

  点评

    也许Cheery真的非常爱这个有家室的男人。但是,请记住。不要去走近他的生活,不要甘愿去做他的情人。让自己默默的祝福他原本的婚姻和爱情!这样,你同时营救了两个女人———自己和他的妻子! 女人呀,永远不要做第三者。因为没有任何原因,能让你来破坏别人原本的美好的家庭和婚姻。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