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横溪民俗文化节好戏连台

2016/11/22 来源:|0

  为期约一周的横溪民俗文化节好戏连台,白枣殿斗牛、诗画梅溪等四大活动精妙纷呈。

  10月16日是农历九月十六,也是横溪传统的斗牛节。横溪镇南部白枣殿前的牛角坵,是斗牛的主战场。方圆上百里的斗牛手,牵着多日精心喂养的黄牯牛来一展身手。相传,斗牛始于三国时期,由吴国的孙权倡导。

  白枣殿斗牛宋代最盛。近年,也曾出现过数百对黄牯牛捉对厮杀的场面,“逼山”“猛虎”“大车”等名牛纷纷上场,场面非常壮观,惊心动魄。

  白枣殿斗牛,由周边数个村轮流主办,今年轮到田畈周村。参斗的黄牯牛共七对十四头,来自梅溪上游及浦江、金东、建德、义乌等地。

  当天下午,横溪镇所在地国庆村天山公园内,梅溪书画社主办“诗画梅溪,金秋雅集”书画创作活动。梅溪书画社创办于2001年,由著名画家方增先担任名誉会长,成员以梅溪流域为主,吸纳了八婺内外的众多优秀的文学艺术界人士。

  安徽知名书法家王友泽、浦江县嵩溪学社社长徐小丰、金华市知名画家施晨光、梅溪书画社社长叶剑鸿等人,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天道酬勤》《梅兰竹菊》《气壮山河》等多幅书画作品。

  10月18日,横溪镇胡宅村举行“文化走亲”活动。当晚,兰北第一乡村电影院———胡宅村影院正式启用。婺城区文化馆艺术队与横溪镇乡村舞蹈队同台献艺,载歌载舞,联手表演了20多个精彩文艺节目。

  期间,横溪镇还组织了人文自然景观自选游活动。兰溪第三大水库———城头水库,三县市第一潭龙潭,朱元璋遇难成祥地蜘蛛岩,梅溪源头雷公尖,以及古村落沈宅、通津桥等地,游客如云,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记者 胡新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