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兰溪第二家乡村影院正式开放

2016/11/09 来源:|0
 

  10月10日,兰溪市梅江镇祝宅村格外热闹,由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总工会、教育局、广播电视台、兰江导报联合主办的梅江镇祝宅乡村影院开放仪式暨第四届星舞台海选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祝宅乡村影院由市文化局、梅江镇、祝宅村三方共同投资。据悉,建成后的祝宅乡村影院设有座椅156座,总投资50多万元,由村里负责管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五天。影院的建成也使兰溪农村电影放映从流动向固定、由室外向室内转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院线大片,这也是继游埠洋港村后,兰溪又一家乡村影院正式开放使用。村里开放了乡村影院,祝宅村的村民们自豪感油然而生:“吃过晚饭我们都喜欢到这里来坐坐,聊着天等待电影开场。”

  据兰溪市文化局党组成员黄国卫介绍,乡村影院已然成为青山绿水间的一道靓丽风景。在“十三五”期间,该局将在离市区较远、人口较多、有一定基础的文化礼堂(村文化中心)继续规划建设一定数量的乡村电影院,探索“电影+晚会”,“电影+培训”,“电影+文艺宣传”等多种“文化+”的模式,创新并完善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使文化建设的项目成为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急的工程,让百姓在自己的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大餐。

  在当天的开放仪式上,还举行了第四届星舞台海选活动,吸引附近村民前来观看,气氛相当活跃。经过角逐,龙门村的歌曲《新不了情》、墩头中心小学的歌曲《你是我的眼》和祝宅村的歌曲《狼爱上羊》等6个节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记者 王萍 文/摄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