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当婚姻遭遇“第四者”

我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2016/10/13 来源:

  A 她的到来,让办公室变得温暖起来

  以前,我总听别人讲什么办公室恋情,每次听都觉得既荒唐又不可思议,我总觉得这人啊,感情再丰富也不至于在办公室每天打情骂俏吧!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真没必要和办公室的同事搞在一起。可更荒唐的是,这事还真发生了,而且是活生生地发生在我身上。

  一年前,我们单位调来一位女同志,30多岁的样子。她第一天来报到,正赶上我们单位开全体会议,咱也是过来人了,一眼就能看出她是那种温柔贤慧的类型,所以第一印象非常不错。会后,没想到,她竟被分到了我们科室,心里不禁有些窃喜。

  我们科共有5个人,除了领导,就是我们这4个小科员了。平时大家都懒散惯了,办公室的卫生都是“各扫自家门前雪”。可自从她来了后,办公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报纸归了类,资料也被整齐地摆放在文件柜里,就连办公室常年不打扫的死角也被她清理干净了。她还在办公室的窗台上摆了几盆鲜花,更为办公室增色不少。每天待在焕然一新的办公室里,大伙的心情都不一样了,闲下来的时候,还会说点小笑话。小小的办公室,因为她的到来也变得温暖起来。

  B 我的帮助,让她对我心生好感

  我们这个科室,除了科长,就数我的年龄最大了。剩下的都是20多岁,年龄的悬殊,自然让我和大伙产生了代沟。平时在单位,我话不多,除了工作上的事,常常是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忙乎。自从她来了,一切变样了。因为是同龄人,我们也会聊聊天,没想到,共同语言还不少。渐渐地,我和她之间的关系要比别人要更近一些。

  一天下午,她出去办事回到办公室后,脸色特别不好看,大伙也都觉察到了,问她,可她就是不吭声。见大伙都围着她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我也没多说什么。那天下班的时候,看着大伙都走了,我赶紧叫住了她。寂静的办公室,看着她一脸的悲伤,我心里不知怎么了也特别不好受。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她终于道出了缘由。原来她的老公平时就爱赌博,这不又输钱了,和她要。这些年,他俩的工资只够维持家用,孩子上学开销也不小,好不容易攒了点钱,也是以备急用,哪有钱让他还赌债。以前,他是小赌,她都想办法替他还了。可后来,他越赌越大,她哪有闲钱给他填那个无底洞。他要,她不给,他就动手打了她。

  或许是心底的委屈太大了,她说着说着竟然放声大哭起来。看着一个女同志在自己面前放声大哭,我一下子不知该怎么办好。过了好一会,她才渐渐平静了下来。看着她满脸泪水,我忽然动了借钱给她还赌债的想法。没想到,她拒绝了。

  离开办公室时,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出了单位大门,我往东,她往西。没走几步远,她忽然叫住了我,轻轻地说:“谢谢你!这些年,我的心里话都埋在了心底,你是我的第一个听众,我相信你。”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味着她说的话,说实话,没有什么能比一个人对你的信任更重要。

  C 办公室恋情, 不知不觉就发生了

  因为有了那次心的交流,我和她的关系渐渐有些与众不同起来。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很甜蜜,也很温暖。

  这些年,因为妻子早晨爱睡懒觉,所以,我没有在家吃早饭的机会,都是上班的路上买点吃。后来,她知道了,总会悄悄地在我的办公桌里放上一些牛奶之类的营养品。她说,老吃外面的饭,营养跟不上。最起码,一天一盒牛奶是必须保证的。每每打开抽屉,看着她每天都会准时放进来的牛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而她也开始把我当成最知心的朋友,家里或是工作上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和我说。我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她,或是开导她。后来,为了能多和我聊天,她还和别人换了办公桌,专门换到了我的对面。为这事,曾有同事打趣说,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还开玩笑说,可别一不小心弄出个什么办公室恋情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没想到,事情后来还真朝这个方向发展了,而且渐渐不可收拾。那还是一个周五,下班的时候,她忽然提出想晚上和我一起吃个饭,说老公出差了,孩子在外婆家,她一个人也挺没意思的,一起吃个饭,表示一下对我的感激。本来我是不准备去的,可她再三央求,我只好答应了。吃完饭已是晚上9点多,我把她送到了她家楼下。或许是因为喝了点酒,她的情绪有些激动,临上楼前,竟然扑到我的怀里紧紧抱住了我,嘴里还喃喃着说什么喜欢我。我一下子被吓傻了,推开她赶紧走了。

  D 想放弃却又心不甘

  那一夜,我是睁着眼睛发愣到天亮的。

  都说婚姻时间越长,爱情就变成了亲情。这话一点也不假,想想我和妻子从相识相恋到后来步入婚姻的殿堂,是多么幸福。可现在,每天除了孩子的事,都懒得说话。生活上,她更是很马虎,有些女人应该管起来的事,她也会扔给我。我一个大男人,天天面对这些婆婆妈妈的事,能不心烦么。

  再说工作上吧,遇上个什么烦心事,她帮不了忙,出不了好主意,还冷嘲热讽总添乱,真让人头疼。有时候,我都觉得待在办公室要比待在家里强百倍。原以为,生活就只能这样继续下去了,没想到,我遇上了她。

  她的细心体贴,让我很是感动;她的温柔话语,让我特别温暖;她的善解人意,有时竟会让我不由心生如果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她,或许会娶她为妻的念头。因为有了这些想法,我和她之间的关系渐渐从同事变成了另外一种关系,说是知己吧,又像情人,说是情人吧,又像亲人,说是亲人吧,又像爱人。后来,我还是看了一篇文章,才知道这种关系叫“第四者”。就是一种不同于“第三者”和“红颜/蓝颜知己”的婚外情关系。他们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不计较金钱与利益的得失,只求内心与精神的愉悦。就像很多人说的,第四者不谈婚姻,比第三者安全;不谈金钱,比情人纯洁;不谈柴米油盐,比老婆有味儿。

  起初,我还为自己遇到这么纯真的感情而高兴,可后来就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我们下班后,在一起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单位,她想和我说心里话,有时也不避讳别的同事。就连家里修管道的小事,也和我讲,找我帮忙。最要命的是,晚上或是节假日,只要有事她就会给我打电话,看着身边的老婆,我只能悄悄把手机调成静音。为这事,我也和她谈过,可她总说,已经习惯了我在她身边的生活。话又说回来了,我也习惯了身边有她陪伴的日子。为此,我也很纠结。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这样的交往,双方的家人都已有所察觉,老婆也话中带话地和我提过。可真要让我们彼此放弃,我还真不愿意。你说说,这事可咋办呀?

  

  点评

  这几天在网上看一些有关“第四者”的讨论,有一位专家说的好,这“第四者”就是穿了“隐形衣”的第三者,两者都可能会破坏婚姻的稳定,“第四者”充其量只是一种表面上的“和谐”。专家还说了,只有学会正确对待婚姻,对待家人,学会包容和接纳,婚姻才会幸福美满。专家说得很对。所以,奉劝侯先生还有像他这样的人,千万不要玩火自焚,不然的话,最终伤害的不仅仅是两个人,还会伤害两个家庭,甚至是更多的人。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