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水亭豆制品加工基地启动

2016/11/09 来源:|0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在8月份的“五水共治”“三比”竞赛中,水亭畲族乡排名最后一名。该乡乡长钟秀明曾承诺,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打好治水工作翻身仗。昨天上午,水亭举行豆制品加工基地启动仪式,力补豆制品整治这一治水短板。

  水亭畲族乡豆制品加工业发达。在整治之前,该乡有大小豆制品加工单位14家,其中一半以上是低小散作坊,日加工黄豆约1500公斤,产生豆制品废水约15吨。这些低小散作坊,不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导致废水排放不规范,影响了水质状况。一直以来,这都是该乡“五水共治”整治中的难点、短板。近期,该乡对辖区14家豆制品加工单位进行检查,就地整改4家,取缔3家。

  该乡利用拆后闲置土地,筹划建设豆制品加工基地。该乡引进第三方投资,采用经营户承租交费的模式,既解决了投资问题,也解决了生产规范的问题。

  “如果进展顺利,这个工程有望在年底前完工。”据介绍,加工基地启用后,可容纳加工黄豆0.5万公斤的企业,污水日处理达50吨,完全满足该乡豆制品加工的需求。据悉,首批入驻的豆制品加工单位将有7家。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