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兰溪昨迎来西安旅游考察团

2016/11/09 来源:|0
 
 
 
 

  高铁牵手,有朋自远方来

  记者 张妙娟                    

  导报讯 昨天,兰溪诸葛八卦村和六洞山风景区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西安知名旅行社和当地媒体的负责人,来兰溪探访景区、踩线游览的。首次走进兰溪,他们就被兰溪的秀美风光深深吸引了。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六洞山风景区时,考察团30位成员正排队坐船进入景区。“哇,这里的水真清。”“你看,这景色真好!”大家对眼前的江南风光赞不绝口。在长达千米的水道溶洞内,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定格一幅幅喀斯特地貌的独特画面,拍下溶洞的景色。

  据悉,在此次考察前,考察团里很多人从未听说过兰溪,但在考察结束后,兰溪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走下船,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蓉就和同行讨论起绘制旅游线路的思路。“一天游览下来,我发现这里的生活很悠然、很惬意。八卦村的白墙黑瓦、古朴平静是很多大都市人所渴望的那种感觉;地下长河的风景也很优美。”她对记者说,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和前不久开通的西安至金华的高铁,让他们萌生了来金华看看,开拓旅游线路的想法。

  和杨蓉一样,来自渭南电视台《走四方》栏目的制片人欧阳雨晨和西安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朱晟立也有同样的感受。欧阳雨晨觉得,兰溪的两个景区都是富有文化内涵的旅游资源。“之前,我们偏向于杭州、宁波一些常规线路。这次来,对金华和兰溪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回去后我们打算研究绘制新的旅游线路,让西安市民也来感受一下。”朱晟立说。

  据了解,为让西安市民更好地了解、感受兰溪,兰溪旅游携手金华旅游推出了针对西安游客的优惠活动:9月11日至30日,西安市居民凭身份证可免费游玩诸葛八卦村、六洞山风景区;10月8日至2017年1月27日,西安市居民游玩这两个景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