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好想和他谈恋爱 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2016/09/09 来源:

    最近,朋友小古说她这些天因为感情问题一直处于焦躁的状态。
    小古是一名都市白领,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近来,有同事给小古介绍了一位小伙子,名叫小黄,26岁,是一家国企的员工。小黄由于工作的性质,需要三班倒,总的来说,收入不错,休息时间也充裕。小古和小黄约会了几次之后,小古对小黄很有好感,想要继续发展,但一直处在朋友之上、恋人之下关系的尴尬中,这让小古十分困惑,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就是小古的故事。
A 初次见面,我们聊得很愉快
    同事将小黄的微信给我之后,我开始加他,聊天。对于微信聊天,我的直觉能告诉我,这个人是否能和我聊得愉快。小黄说话幽默风趣,和我聊得节奏很合。虽然只是微信上聊天,但已经引起我想要见他的欲望了。没过多久,小黄提出该见见面了,他也觉得在微信上一直聊天是不够的。于是他找了一个我们俩都空闲的时间,约了晚餐,算是第一次约会吧。
    那天,小黄开车来接我,定了一家蛮有意境的餐厅。我和他对于吃什么都挺随便的。出于礼貌,他对服务员说,让女生决定,他都可以,这给人一种非常绅士的感觉。点完菜,我们开始交谈。他从大学开始说起自己以前的经历,印象深刻的是他很喜欢打游戏,从高中开始,到大学,从CF到三国杀守望先锋,无一不精。高中时,也因为打游戏,引起当时女朋友的不满,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分手。
    小黄很直白,第一次约会,便把自己的感情史交代清楚。特简单,就谈了两个女朋友,都是在学生时代,谈的时间也不长。他这么说,似乎很想让我放心。
    餐桌上,边吃边聊,氛围愉快,其中一个小细节让我感受到他很暖。当我吃完准备拿起餐桌上餐巾纸擦嘴的时候,他很自然地压着纸盒子,方便我把纸巾抽出来。整个过程非常自然,让我觉得暖暖的。
    这次约会,他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甚至希望,就是他了,不需要再寻寻觅觅。
B 我们的关系没有进展
    第一次约看电影,是在晚饭后,小黄开车过来,然后到电影院看电影。小黄很绅士,让我走在前面,可其实,我更喜欢走在后面,更有安全感。选了部迪士尼的动画电影,很好看。小黄说,喜欢看动画片的孩子都没有长大,他和我都喜欢。电影结局很完美,当时我希望,我和小黄的结局也能很完美。
    绅士、很暖、很好说话,偶尔逗逼是小黄给我留下的印象。车子开在路上,他感觉口渴,问我要不要去喝饮料,我说好的。于是就决定去喝饮料,但好难选择要去哪里喝,最后终于选定了一家甜品店。
    点完单,他指着脸颊问我,这叫酒窝吗?还是梨窝?第一直觉是,我没听懂,不知道什么是梨窝,以为他说我脸上有东西。下意识地去摸,后来才反应过来是酒窝,于是告诉他,叫酒窝。他说,刚刚看到我对着服务员点单微笑的时候露出来,就问了一下,他说,笑起来很美。
    和他聊天,一聊起来,他挺健谈。聊了好多,发现他和我,有好多相似的地方,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也差不多,这让我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更加确定他是那个对的人。
    之后又约了几次,每次都还不错。但渐渐地,隐隐中感觉到,情感没有前几次那么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黄对我发的信息回复得没以前那么快了,但他都会解释。有几次,我主动约他,他说已经和同事约好聚餐了。有时候,明明他休息,他也没有主动约我出来。有一天晚上,我有些忍不住了,主动约他出来到公园谈谈。
    那天晚上,我想到前几次和他聊天,都是他在说他的经历。在他看来,当我问他的经历时,出于礼貌或是其他,他会告诉我。对于我的从前,他觉得是过去的某段时间,和现在关系并不大,如果我想说,他也会听,但不会主动问。
    在听过他讲了许多他的经历之后,我觉得他也应该听一下我的过去,这样才能够进一步了解我。向他说起从前的故事并不简单,需要鼓足勇气,而且纠结了好久才开口说出那些快乐的、不快乐的回忆。他静静地听,有时候会聊到自己。坐在凉亭下,聊了好久,公园里散步的人都回家了。他提醒我,该回家了。我有些尴尬,完全沉浸在回忆里,没有察觉时间晚了。
    从公园里出来,我感觉有些口渴,他带我去了冷饮店。点了杯喝的,好像就没什么话说了,开始玩手机、刷微博。说实话,和他聊了这么多,在情感上,似乎并没有进一步,只是单纯的两个好朋友在诉说,说完各自回家。
C 好想和他谈恋爱
    和小黄断断续续地聊天、约会、吃饭、看电影,差不多过了一个多月。虽然每次聊天的感觉不错,但似乎感情上并没有再进一步,有些停滞不前,甚至退后。我想过,可不可以自己主动约他,可是闺蜜们都劝我,不要着急,要等着男生来约自己。这样在男生的眼中才是珍贵的,会被疼爱的。可我担心,自己不主动找他,他也不来找我,于是,就结束了,我不甘心这样的结果。
    说实话,在和他聊天约会的这些日子里,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会不断地想他,想起他说过的话,想到他的模样,想象他在做什么……每次有微信提醒,我都希望,那个发信息给我的人是他。可是这些,我都不敢告诉小黄,害怕小黄有压力,被吓到。毕竟认识时间短,就要确定关系,会被吓到。小黄曾经说过,有次相亲就是由于女生太急切,约会两次之后,家长直接把他叫去,问各种情况。他受到惊吓,和这个女生也就结束了。
    其实,我的情感史很简单,只在大学谈过一个男朋友,10个月的情感史。高中里也有过喜欢的男生,但早已结束了。对于喜欢的男生,我只会默默地放在心里,不会去追求,更不会去表白。当小黄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时,我有些困惑,也有些焦躁,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样才能让他喜欢上我。
    可是现在,他给我一种距离感,不肯再走近一点,这种状态,让我很焦躁,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如果可以,真的和小黄说,我们谈场恋爱吧,让情感更加强烈和直白。
 
    点评
    有些女孩,总是把美好的东西留在心灵的最底层。在爱情的道路上,是没有尊严和面子的,爱他就要勇敢地说出来,否则,错过的将是一生的幸福。
    爱他,就大胆说出口吧,哪怕得来的是拒绝,至少也是一个结果,否则你只会生活在自己构筑的一个虚拟的感情世界里,永远也见不得真正爱情的阳光。

沈冰珂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