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立足特色创新发展

2016/09/28 来源:|0
 

  蔡艳在柏社水亭调研时强调

  记者 范 川     

  导报讯 9月3日、4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分别前往柏社乡、水亭畲族乡调研工作。蔡艳强调,乡镇工作纷繁复杂,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立足地方特色,培育主导产业,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全面开花。

  兰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志良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柏社、水亭紧咬目标、勇于担当,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生态治理,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治“六乱”美“三化”等重点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集镇面貌有了显著改善。

  蔡艳一行先后前往柏社乡新里胡村及水亭畲族乡黄江村、金印村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三改一拆”、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柏社乡,蔡艳强调,柏社作为北部山区乡镇,要充分发挥山水特色,着力建设休闲生态柏社。要以全域旅游为目标,强化产业支撑,做大山水生态文章,发展农村休闲旅游,加大旅游品牌活动的策划和推广。要以集镇建设为龙头,优化产业平台,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小而全、绿而优的集镇亮点。

要以交通路网为基础,提升建设水平,确保联网公路通达通畅,打破山区交通制约,助推农民增收。

  在水亭畲族乡,蔡艳强调,水亭作为兰溪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要发展具有畲乡风情的特色经济,全力打造最美畲乡。要突出“文化富乡”建设,保护和传承畲乡文化、生态文化、名人文化、农耕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搭台经济唱戏;要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具体做到村美、人美、景美、绿美、富美“五个美”,点线面分布实施、统筹推进;要突出环境治理,对标先进乡镇,以旅游发展思路提高生态治理水平,引导乡贤参与家乡各项事业的建设。

  蔡艳要求,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年,要立足“早准备、早谋划、早调研”,摸清基层底数,掌握基层动态,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