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海外留学生点赞兰溪古韵风情

2016/09/28 来源:|0
 
游埠狮子舞迎海外留学生。记者 王 萍 摄

  品古村文化 听乡村故事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9月3日,在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游客中心经营餐饮的诸葛文伟异常忙碌。一个中午,他所经营的玄村遗风饭店就接待了好几个旅行团,其中包括浙江理工大学的34名留学生和一位外籍教师。

  这是近期诸葛八卦村迎来的第二支海外学子团队,在之前的“海外名校学子走进芝堰”活动中,45名海外名校学子就曾亲身体验诸葛八卦村的玄妙魅力。“多举办类似活动,可以为兰溪旅游添把火。”诸葛文伟是土生土长的诸葛人,在家乡宝地做“旅游饭”20年,想从旅游中掘金,这类活动正是他所期待的,“八卦村从开发到如今已20来年,积累了一定知名度,要想再提升就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

  九月进入旅游淡季,但诸葛文伟说,上一次海外学子活动后,景区热度不减,店里生意很不错,每天平均要接待二三百人。诸暨游客毛惠忠和妻子当天随团游玩,诸葛八卦村的景致与文化内涵让他非常满意,“我朋友介绍过来的,玩了以后感觉旅游配套和服务都不错。”

  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Tim,这次随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一起参加古村文化体验活动,之前去过西塘和安徽的一些小村庄。谈到旅游,他对兰溪的芝堰村和诸葛八卦村赞不绝口,“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感觉很棒”。

  古城、古镇、古村,是兰溪“古韵风情旅游地”开发中重要的景致。近年来,在借节庆、研学等活动提高知名度的同时,兰溪旅游还巧用古、山、水资源不断提升内容建设,加快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讲好乡村故事,为兰溪旅游升级“引擎”。

  在游埠古镇,留学生塔马就亲身感受了古商埠文化的魅力。塔马是一名混血儿,他的父亲是乌兹别克斯坦人,母亲是韩国人。当天,到达游埠古镇后,他观看了土法酿制酱油,体验了辣椒酱制作,还品尝了游埠酥饼,感觉很兴奋,“这里的建筑和文化与乌兹别克斯坦不同,让我觉得新鲜,但和韩国又有一些相似,很亲切。我要把这里的故事说给朋友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