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高标准做好全域化旅游大文章

2016/09/28 来源:|0

  朱瑞俊在调研诸葛镇工作时指出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领导朱瑞俊、林纪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诸葛镇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指出,诸葛镇要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和精髓,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通过集镇改造、古村落连线开发、业态充实、配套设施完善等,高标准推进集镇、乡村、景区的有机融合,促进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诸葛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旅游发展方面,该镇更加重视多元业态,尤其是高端民宿、休闲养生、古村落开发等项目的招引,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态品质,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狠抓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治“六乱”美“三化”、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朱瑞俊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高端民宿、家风家训馆,以及一些体验式旅游业态的规划建设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朱瑞俊对诸葛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要提升旅游发展层次。首先要按照建设旅游小镇的目标提升集镇品位。要科学研究去与留的问题,根据旅游发展需要,在集镇的建筑、业态等方面去芜存菁,形成个性特色;要研究主与次的问题,在集镇规划中要定位好整体风貌,并依此规划建筑高度、整体色彩、功能业态等元素,统一集镇特有风格;要研究先与后的问题,在规划引领下,逐步推进集镇改造;要研究内与外的问题,开发建设中要按照功能布局、业态分布,划好区块范围;要研究自与他的问题,通盘考虑项目开发,在推进政府性项目实施的同时,要尽可能引进工商资本参与开发建设。其次要高标准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要定目标,根据发展实际,制定五“A”级景区的创建时间表,细化每年达到的旅游投入、游客人次、税收收入等具体指标,推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要全域化,加快推进集镇、景区、古村,以及周边村落串点连线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布局多元化业态,提升整体旅游品质;要市场化,解放思想,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资本、项目,推进旅游深度开发。

  朱瑞俊强调,在注重旅游发展的同时,要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现二产和三产双轮驱动。要进一步强化投资,扩大产出,增加税收,不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积极发展自行车行业等特色产业,强化旅游关联产业的发展,构建产业链条,形成特色明显的工业产业。

  朱瑞俊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首先要研究透彻,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分析各自的分管工作,认清短板和优势,扬长补短做好工作。其次要提高标准,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多出精品、出亮点。第三要加快节奏,要雷厉风行,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朱瑞俊还就诸葛镇的平安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