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高标杆勇争先 扬长补短加速跑

2016/09/28 来源:|0

  朱瑞俊在调研游埠梅江工作时强调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8月23日下午、26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调研了游埠镇、梅江镇工作。他强调,游埠、梅江分别作为省级中心镇、金华市级中心镇,要拔高标杆,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放大长处发挥优势,紧盯短板加快补齐,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不断作出贡献。

  兰溪市领导徐建祥、范冬岩、邵茂良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今年1~7月,游埠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4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8%、16.53%;实现工业税收7755万元,同比增长67.8%;完成限额以上工业性投入4.31亿元,同比增长34.82%。梅江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1.43亿、规上工业增加值2.27亿,同比分别增长7.7%、0.5%;实现工业税收2360万,完成全年任务的57.7%;工业性投入达到1.94亿。

  与此同时,游埠和梅江狠抓治“六乱”美“三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持续改善区域生态和社会环境。

  在游埠镇,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奥佳纺织有限公司、范院坞村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农村治“六乱”美“三化”等工作;在梅江镇,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兰溪墩头制刷有限公司、东源村、浙江漫真服饰有限公司、集镇梅江佳苑建设现场等地,查看企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集镇建设等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两个镇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游埠要按照全国重点镇、省级中心镇的标准要求,全力做好三篇文章。一要做好经济发展文章。加快汽摩配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强化大好高项目引进力度,力补三产发展等短板,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二要做好集镇建设文章。要科学研究去与留的问题,去芜存菁,努力重现江南“四大古镇”之一的风采;要研究主与次的问题,在集镇规划中要定位好整体风格,规划好一些道路、街区、景观的建设风貌,注重细节、边角的修饰;要研究先与后的问题,在规划引领下,分轻重缓急,逐步推进集镇建设;要研究自与他的问题,在政府推进项目实施的同时,也要尽可能引进工商资本参与开发建设。同时,还要做好社会治理文章。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认真做好社会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朱瑞俊强调,作为金华市级中心镇,梅江镇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首先要拔高标杆。要做强经济,在投入、产出、税收等方面都要力求突破,争取早日跻身金华经济强镇行列;要做优集镇,不仅要做好水的文章,优化集镇路网,还要科学规划好道路沿线环境营造、天际线、集镇立面等细节打造,不断提升集镇品质。其次要开足马力。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做好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要扎实做好平安建设,维护社会有序稳定;要稳妥有序推进村级换届有关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再次要勇破难题。要扎实有序做好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强化“低小散”污染企业作坊的整治,加强基层治理,依托有效载体,改民风树新风,提升农村乡风文明程度。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