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为了爱情当后妈 令人纠结

2016/07/25 来源:

  A 幸福,终遇有情郎

  一年前,我28岁,说起来那真是一个让人尴尬的年龄!

  大龄青年,剩女,老闺女……反正各种各样的叫法还真不少。除此之外,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年龄,接下来就是一通疑惑甚至是鄙夷。尤其是看你的那种眼神,就像是看什么怪物似的,真让人受不了。可不幸的是,我就是这样一个别人眼中的剩女。

  我没有倾城的容貌,也没有什么显赫的家世。走在大街上,我的回头率也高不到哪去。可我这人就是一根筋,对于爱情,不想委曲求全,只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让自己满意的人相守一辈子。

  可这些年相亲来相亲去,介绍来介绍去的,就是不“触电”。好不容易有一两个看上眼的,相处没多久,就发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就拜拜了。就这样,我挑来挑去,把自己挑成了剩女。直到28岁这一年,我遇到了他。

  他是我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那天晚上,坐在我身旁的他就没闲着,不是帮大伙倒茶倒酒,就是张罗着上菜啥的,俨然把自己当成了服务员。坐在他旁边的我更是倍受关心,什么吃鱼小心鱼刺了,哪道菜要怎么吃才更可口等等,那种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后来,我主动要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们的交往也渐渐多了起来。

  毫不夸张地说,他符合我对爱情所有的美好想象。或许是因为比我大4岁的缘故,也或许是性格所致,在他的身上,有着很多我曾经交往过的同龄异性朋友所没有的稳重和体贴,他从未想方设法地用甜言蜜语讨好过我,可他对我的好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尤其是他事事处处对我的谦让和包容,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渐渐地,我对他动了感情。而我也看得出来,他是喜欢我的。

  B 意外,他的生活中还有一个她

  其实,早在我们认识一个多月的时候,他就告诉过我,他有过一段婚姻,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离了婚。不过,因为前妻执意要抚养女儿,最终他净身出户,家里的房子、车子全部都给了前妻。

  这样的好男人曾经有过婚姻,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可我并不在意。相反,我在心底庆幸,自己能够遇上这么优秀的人。更何况,孩子已经判给了他的前妻,我们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可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年春节我去他家拜年的时候,却意外地见到了他的女儿,并得知他的前妻要再婚了,觉得带着女儿不利于以后新家庭的生活,于是就把女儿送了回来,让他来抚养。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女儿,怎么说呢?总感觉她要比同龄的孩子更敏感一些,更霸道一些。而他在自己的女儿面前,完全是没有一点原则,要什么就买什么,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宠得不得了。

  或许是怕我多心,也或许是看到我见到他的女儿时的惊讶和犹豫,那天在饭桌上,他的父母亲就对我讲,说是他们有时间也有精力,将来照顾孙女的任务他们会承担下来,让我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担心。

  听到两位老人说这样的话,我心里除了有点震惊,更有一种感动。再加上小女孩奶声奶声的一声“阿姨好”,更让我不由心生怜惜,初见小女孩时的不快瞬间荡然无存了。

  然而,那天晚上从他家出来后,当他问我是否可以接受他的女儿时,我还是觉得有些猝不及防,我除了沉默就是沉默。而他也似乎看明白了我的心思,大度地告诉我,可以给我时间考虑,考虑好了告诉他。

  C 纠结,嫁还是不嫁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一向健谈的他那天晚上脸上怪怪的表情,我想应该是失望加伤心吧!说实话,自从认识他以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那样,这在我心里引起了不小的慌乱,更不知该如何安慰他。虽然事后我们依然相处得很好,但我能明显地感受到孩子问题给我们造成的隔阂。

  我知道我是爱他的,我甚至清楚地知道或许以后再也找不到像他这样好的依靠了。可理智同时告诉我,对于后妈这个角色,我内心有着一种本能的抗拒。也许是电视剧看多了,也许是身边同样的情况也听过,我倔强地认为,只要是当了后妈,对孩子无论再好,都会被人说三道四的。更何况,让我冒险把自己的幸福寄予在一个未知的、要比普通婚姻充满坎坷和变数的婚姻上,或许我目前还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尽管内心波动不小,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交往着。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怪现象:如果是我俩单独在一起,我是放松的,也是快乐的。可一旦他的女儿在场,我就胆怯了不少,生怕自己哪句话没说对,哪件事没办好,惹小家伙不开心,惹他生气。可我越是这样不心翼翼,就越是出事。

  半个月前,我俩说好一起去采摘游,没想到他还带上了女儿,更让人生气地是,小家伙总是乱跑,不听我的话,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把膝盖磕破了,虽然他当时并没有责怪我,可我能看出来他对女儿的疼爱,这反而更让我内疚了。更让人郁闷的是,回到他父母家后,老人还责怪我们这两个大人都看不好一个小孩。

  还有,一周前,他突然问我,说是如果将来结了婚,可不可以我们自己抚养女儿,因为孩子没了亲妈疼,他不想让女儿再没了父爱。说这话的时候,我知道他是认真的,可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我甚至一下子想到了那次采摘的“事故”,不由心头一紧。我知道,那是我在害怕。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真的不知道我们还会面临哪些磕磕绊绊,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我想,我可以很好地做好自己,可或许并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后妈。

  

  点评

  

  寻寻觅觅,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却得知他离异后还带着一个5岁的女儿一起生活。一边是一心向往的婚姻,一边是一个后妈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未知的未来,这让受伤的心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众所周知,后妈不好当。该不该为了爱情而当后妈?说实话,这是一个太过于个人化的选择,还真的没有什么标准答案。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有很多以真心换真情的后妈。不过,她们的付出往往要比亲妈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她们需要承载的不仅有外界的偏见,更有继子女们天然的敌意。所以,多问问自己的内心,你和他的感情是否坚固到了可以承受所有的好与不好,再做决定好了。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