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闪婚后才发现 我和他不合适

2016/07/18 来源:

  A 屡屡相亲失败急坏了父母亲

  在讲我的故事前,我觉得有必要和读者们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长得不漂亮,也不是什么女强人,我只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女孩中最普通的一个,所以,我的梦想也很简单,过普通人的生活,享受普通人的幸福。可命运偏偏就和我开了个大玩笑,因为我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很不顺利。

  我从小就不是一个或伶牙俐齿或冰雪聪明或孤傲清高的个性女孩,我很普通,普通到从小到大从未受到过老师和同学的关注,甚至连身边要好的朋友也没有几个。然而,我依然是幸运的,顺利地考入了一所不错的大学,顺利地参加了工作,在父母亲的呵护下顺利成长。

  转眼间,我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或许是因为性格有些内向,也或许是对于这方面的事情自己就不太开窍,大学四年直到参加工作后,可怜的我还没有真正地谈过一场恋爱。深知我性格的父母亲于是开始为我的婚姻大事忙碌起来,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的,什么同事老同学老邻居,能动员的人都被母亲动员了起来,而我的生活除了上班,就剩下不断地相亲。

  说来惭愧,相亲次数很多,见的人也不少,可就是没对上眼的。要说这原因嘛,除了个别各方面条件都太差,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自己的因素,因为我从小到大很少和异性打交道,除了工作上的事,一见到同龄的异性我就不由会脸红,更要命的是也不知和人家聊点什么,显得很木讷无趣,这种情况很自然就吓跑了不少男孩子,屡见屡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就我自己而言,倒也不着急。虽然我从未在别人面前表达过我对爱情和婚姻的看法,但我心里还是有自己想法的,这个人一定是一个有梦想、有上进心、对我呵护有加的人,至于家境和经济条件,我倒并不太在意。因为我相信,只要我俩齐心协力一起努力,一定会过得很幸福的。

  然而,我虽然很淡定,可我的父母亲却整天着急得不行,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个不停,更是想尽一切办法要早早地促成我的婚姻大事。

  B 稀里糊涂玩了把“闪婚”

  遇到小二,是在两年前的一天。

  那天,一个远房亲戚来家里找我母亲说点事,是小二开车把他送来的。不过,小二当时没进我家门,而是坐在车里等着我家这个亲戚。母亲送他下楼的时候,一眼瞄到了小二。我想,母亲当时肯定是帮我找对象急昏了头,看着小二的年龄和我差不多,就拦住人家问了起来。没想到,就这么搭上线了。当天晚上,就安排我去和小二相亲。

  其实,我当时是不想去的。因为我真的厌烦了这种不停相亲的日子,可看到母亲那一脸的期待,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和我的性格截然相反,小二属于那种特别外向的人,尤其是那张嘴特油,天南地北挺能侃的,和他坐在一起,反而让一向就不知如何寻找话题的我放松了很多。就这样,我和小二开始了进一步接触。母亲看到这种状况,自然很开心。后来,母亲打听了一下小二家的情况,倒和我家门当户对,还算满意。我想,可能从那时起,母亲就铁定了心让我嫁给小二了。要不,她怎么隔三岔五就让我约小二到我家吃饭,还时不时地送他和他的家人一些小礼物。更要命的是,每次小二来,母亲看他的那眼神甭提多开心了。

  其实,自从和小二相处以来,我的内心还是有些矛盾的:既谈不上特别喜欢,也谈不上特别讨厌,可又觉得有他这么个人陪着还不错。也正或许是我这种暧昧的态度给了母亲一种错觉,和小二认识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我父母亲和小二的父母亲决定让我们尽快结婚。就这样,从认识小二到结婚,也就是三个月的时间,我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记得婚礼当天,一位远房亲戚听说了我和小二是“闪婚”,惊讶得半天都没说出话来。看到她那个表情,我当时心里还怪怪的,没想到,一向波澜不惊的我的人生还会新潮地玩了把“闪婚”,不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C 没有根基的婚姻不牢靠

  婚后最初的日子,还是平静幸福的。

  从一个人的孤单到两个人的相伴,从一成不变的生活到快乐温馨的二人世界,至少我是知足的。然而,这种幸福还是太短暂了,很快就被锅碗瓢盆琐碎麻烦的生活打乱了,直到我们的婚姻出现危机。

  对于这段我现在看来很不幸福的婚姻,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举几个例子,来证明为什么没有根基的婚姻是不牢靠的。

  记得我们结婚才两个月的一天,小二突然让我把家里结婚时大家随的份子钱拿出来,说他一个哥们出了点事,有急用。我当时也是好意,就提醒小二不要多管闲事,毕竟他那哥们还有自己的家人什么的,没想到,他当时脾气就上来了,随手拿起家里的杯子就摔到了地上,然后就摔门走了,且这一走就是好几天。他的这番举动当时就把我吓住了,直到那时,我才忽然发现小二其实是个脾气暴躁偏执的人。后来,这事我也没和父母亲讲,他自己倒也识趣,就不了了之了。可这一年多,他脾气一上来是越来越让人害怕了,甚至有两回还动手打了我。

  还有就是他这人不求上进,爱喝酒还常误事。我们结婚最初的时候,他还有所收敛,可没过几天又原形毕露了。每天上班就是混日子,晚上就到处找酒场喝酒,常常是喝得烂醉深更半夜才回家。无论我怎么劝怎么骂都不顶用,后来我都懒得管他了。可有一天,我父亲去外地出差,母亲一个人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动不了了,我接到电话后赶紧跑了过去,可我家住四楼我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把母亲弄到楼下,我就赶紧给小二打电话,电话倒是通了,却听到他早已醉得连话也说不清了,后来,我还是央求邻居帮忙才把母亲弄到了医院。母亲住院和后来在家休养的那段日子,都是我和父亲忙乎,小二根本靠不上,好像这事和他压根没关系似的。此外,平时有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小二也不懂得让着我,常惹我生气。

  我渐渐明白,并不是小二坏,只是婚前我对他的了解真的是太少了,更准确地说,或许他真不是我的菜,只不过为了急着结婚,而错走到了一起。

  其实,我结婚也就是一年多,却整天觉得这种日子没个盼头,原本对小二有的那些情感也似乎早已荡然无存。这段日子,我就一直在想,也许我们现在没有孩子是好事,如果有一天,我实在不想再过下去了,两个人分手后倒没有什么牵绊。

  

  点评

  

  因为不太善于和异性沟通,女大当婚的“快乐的心”一直没找到如意郎君;因为父母亲的极力撮合,从陌生到熟悉,也就是三个月的时间,“快乐的心”就与小二———现在的老公走到了一起。

  原以为,幸福就可以这样一直进行下去。没想到,结婚也就是一年多,并不牢靠的感情基础还是让二人的婚姻出现了危机。

  生活中,“闪婚”并不鲜见。然而,一味地顺从父母亲的意愿,而不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急急忙忙就完成了人生的婚姻大事,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其实,人这一辈子,可以急的事有很多,急着长大,急着出人头地等等,可唯有婚姻这件事,千万急不得,弄不好毁掉的就是一生的幸福。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