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逼夫成龙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漠

2016/07/12 来源:

  A 缘起同学聚会

  三年前,一次同学聚会,彻底改变了原有的生活。

  那是一次高中同学聚会,是我高中毕业十多年来的第一次聚会。说实话,虽然很多同学都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平时联系并不多,有很多高中毕业后压根就没有见过面。所以,对于这次同学聚会,大家都是特别期待的。当然了,我也不例外。

  为了这次同学聚会,我早在一个月前就特别注重面部护理,还刻意晚上少吃或不吃,以保持苗条的体型,聚会当天要穿的衣服更是左挑右选,就连那天的发型都是请美发师根据服装专门做的造型。因为我是一个要强爱面子的人,我不想在大家面前丢面子。事实上,那天的聚会,我的感觉一直也都挺好的,直到米粒的出现。

  米粒是我高中时的同桌。对于这位同桌,我是既爱又恨。她人不坏,我俩一直相处得都不错。可每次考试,在女同学中,她都是我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每当她的成绩比我好,我心里就很不舒服。

  最重要的是,高二的时候,我悄悄地喜欢上了同年级的一个学霸,并把这件事告诉了米粒,可就在我千方百计和人家套近乎的时候,米粒有一天上体育课时却告诉我,她也喜欢上了学霸,要和我竞争,为这事我差点和她翻了脸。所幸我们暗恋的学霸不久后因父母工作调动转学走了,不然,我俩非闹崩不可。

  后来,我们高中毕业了,米粒考上了外地的一所大学并在外地成了家,还把她的父母亲也接到了外地,所以这些年她几乎没有回来过。这次同学聚会,正巧她父母亲也要回来办事,于是她就跟着一起回来了。说实话,到底是从大城市回来的,举止谈吐、穿着打扮还是很不一样的,再加上她还给每位同学都带来了礼物,那些很势利的同学更是围着她团团转。据说,她的老公是个大老板,她自己混得也不错,算是个有脸面的人物。和风头出尽的米粒比起来,我那天真的就寒酸多了。好在我的心理素质还算不错,聚会上一直都是一副笑脸相迎的样子,可心里却不是个滋味。

  B 两地分居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次同学聚会对我的刺激还是蛮大的。

  先是一个月的失眠,其实也是一个心理斗争的过程。那段日子,在我耳边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再也不能过这样的日子了,要改变。而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改变是那么容易的吗?靠什么来改变?

  我也仔细分析过,改变自己显然是不可能的,儿子正在读小学,每天吃喝拉撒需要我照顾,而这也是我当时生活的重心,再加上我所在的单位也没有什么合适的机会,于是,我想到了老公。

  说起老公,我真不知该从何说起。人品不错,也很聪明,就是不思进取,不求上进。

  思前想后,我最终和他摊了牌,可想而知,他当然不愿意了。于是,我就苦口婆心地劝,做他的思想工作。其实,我那时也没啥思路,反正就是想着他要么努力升个一官半职,要么想办法多赚钱。可人家任你怎么说,就是听不进去。就在我又气又恼的时候,我听说老公单位新上任的领导要调整人,据说有一个到下面的公司当副职的机会,当时我就动了心。经过努力,老公幸运地争取到了这个机会,从此我们也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一切就这样彻底改变了。

  因为老公才去开展工作,即便是双休日都很少回家,以前一家三口温馨吃饭的场景不见了,刮风下雨晚上加班也没人来接我了,就连买菜做饭这样的事,都是我一个人独自承担,更别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

  好在老公在公司很努力,去那的第一年业绩还不错,算是打下了好基础,尤其是我们家的经济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也算不枉两地分居的苦与痛吧!有时,我甚至暗暗窃喜,自己逼夫成龙的选择是何等的正确。

  C 婚姻面临危机

  转眼间,我和老公两地分居也有两年多了。我想,这种情况也是暂时的,我相信在老公的努力下,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可三个多月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慌了神。

  有一天,我碰到了高中的一位同学,闲聊中,她说起了我们都熟悉的一个人,说那个人的老公有了钱后变心了,家也不要了,连人都找不着了,那女的都抑郁了。

  其实,当时我也就是听了个故事,没当回事。可晚上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忽然就想,人家两个人守在一起还出了事,我和老公两地分居这么长时间了,外面那花花世界,他难道就没动过心?于是,那个周末,这些年也就去过老公公司两三次的我,事先也没打招呼,来了个偷袭。

  说起来,还算好吧。我去的时候,老公正在办公室加班,为了不打扰他,我一个人去了他的住处等他下班后一起吃午饭。吃饭的地方环境不错,可不知怎么了,聊了几句孩子和家里的老人后,我们竟都不知道说点啥了。尤其是晚上,他本来说好陪我一起吃饭的,却临时有应酬,最后还是他们办公室的一个女孩陪我吃的。

  那女孩挺清秀的,不太爱说话。可一提起我的老公,她却滔滔不绝,尤其是老公饮食上的喜好,穿衣上的风格,工作上的特点等等,她都特别清楚,而且说话时的表情,特别兴奋。更要命的是,她还知道我们家很多的事情,我越听越火大,真不知道老公是怎么想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和一个小姑娘说?

  那天晚上,老公回来都半夜了,本来想和他聊几句,但看到他很累的样子,我忍住了。第二天是周日,老公应该休息,本来我还想再住一天的,可他说临时有个会,要开一天,想想一个人待着也没意思,我就打算一个人回自己家。没想到,走到半路却发现我把手机落老公宿舍了,本想让他安排个人给我送来的,可他的手机打不通。更让我恼火的是,我开车返回去后,他既不在单位也不在宿舍,听单位人说他和朋友去爬山了。说实话,要不是不想让他难堪,我非得一路追上去问个一清二楚不可。

  为这事,那段日子我没少和老公电话里吵,可他就一句解释:会议临时取消了,平时工作太累,于是他就约朋友一起出去爬山放松一下。我和他争执,他干脆就挂断电话,任我怎么打,也不会接了。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他已经不是原来我认识的那个虽然不求上进但疼我爱我包容我的老公了。他变了,变得冷漠,变得陌生了。

  更要命的是,一个多月前,我听说老公单位人事调整,他有机会调回来,而且领导也有这个意思。没想到,他拒绝了,而且这事我还是后来知道的,他压根就没和我商量。这件事也让我们大吵了一架,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他说的话,他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更何况那里有他愿意奋斗的事业,他不想放弃。

  我算是彻底不明白了,以前那个对事业一点也不感兴趣的人怎么就变成了工作狂?以前那个只喜欢围着家人转不求上进的人,咋这么不在乎亲情了?以前那个舍不得让我受一点委屈的人,为何现在对我这么冷漠?我找不到答案,但我心里清楚,我们之间出了问题,且威胁到了我的婚姻。

  或许,我不该参加那个聚会。

  也或许,改变就意味着风险,只是我没有预见到。

  我只想说,婚姻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点评

  一次同学聚会,让原本就对婚姻没有太多苛求的网友“小小”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改变老公不求上进的坏毛病,让他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如今,网友“小小”的老公倒是有了不小的变化,而她的婚姻却正在面临着危机。因为两年多的两地分居生活,已让她和老公之间越来越淡漠,甚至是陌生。

  网友“小小”说,直到那一刻,她才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逼夫成龙有风险,对待婚姻还是要且行且珍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