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立下军令状,誓把村庄旧貌换新颜

2016/09/28 来源:|0
 

  ———记水亭畲族乡古塘村筹委会成员徐增敏

  人物介绍:徐增敏,1963年10月出生,2005年7月入党,五星党员,现为水亭畲族乡古塘村调委会成员。曾荣获2014年度上半年浙江省级闪光言行之星。在他的努力下,古塘村党支部由原先的二星党支部晋位升级为四星。

  见过徐增敏的人,都说他是一个老实人,可就是这样一个老实人,从一点一滴做起,开始了他的治“六乱”美“三化”之旅。一开始,村民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不相信他能解决困扰古塘村多年的问题。这份怀疑激起了徐增敏不服输的劲头,在全乡干部会上,他向大家承诺古塘必定会有大变样。

  水亭畲族乡古塘村位于兰溪市西面,离诸葛八卦村4公里,距杭金衢高速游埠道口约9公里,交通便利。村庄始建于宋咸平六年(1003),迄今已有1000余年的历史。

  徐增敏组织村两委班子到龙游县溪口镇罗家村参观学习,那里整洁美丽的村庄环境激发起大家改变环境的决心,在思想上形成了高度一致。回村后,第一时间召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大家都非常支持农村环卫费收缴工作,三天后收费率就达到了98%,率先完成收费任务。

  徐增敏趁热打铁,对村内30年未清理的夏李溪进行整治。同时清理了村内前塘、红泥塘、七斗坞塘等5口池塘,加深了池塘的深度,池水得到改善。为了保持夏李溪的清澈,徐增敏投入大量精力,拆除了古塘村唯一一个养猪场。渐渐地,古塘村的环境得到改善。

  不仅是环境卫生,徐增敏还完善了村内的基础设施。规划安装51盏路灯,照亮了夜晚的村庄;带领村民自筹资金硬化村内1.2公里的路面,村民雨天出行不再泥泞;在1.2公里的河道边种上了杨柳、桂花等树木,绿化河岸。

  现在的古塘村,环境整洁、优美,溪流潺潺、水质清澈,整个村庄的改变源于徐增敏的韧劲和毅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