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抓住三个关键促推“两学一做”

2016/06/25 来源:|0
        诸葛镇党委牢牢抓住“三个关键”,强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镇25个党支部全面参学、成效明显。
  抓住基础关键,深“学”。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镇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和支部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把党章党规当作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自觉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在深入学习中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
  夯实行动关键,真“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键看如何做。该镇通过“三个结合”,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夯实基层党建结合起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在机关党员中实行领导交办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在助推工业发展、推进“五水共治”等工作一线发挥模范作用;在农村党员中实行“党员履职承诺”,通过公开服务事项、群众评议履职效果,引导党员在公益服务、领办致富产业、社会治安等方面服务群众。
  狠抓保障关键,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避免走过场,瞎应付,要将学习落到实处,实现“走心”“入脑”。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学习教育,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都要联系一个党支部、讲好一节党课、记好一本学习笔记,从而带动全镇党员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该镇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支部和党员对自身在学习教育中查摆的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