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婚姻中的包容 有时要有底线

2016/06/21 来源:

  A 妻子的秘密

  其实,我是一个对生活没有过多要求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希望生活平凡安静,家人健康开心就好。可偏偏天不如人愿,我的婚姻生活竟是一波三折,一言难尽。

  27岁时,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谈了半年多的恋爱,我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一年后,儿子降生了,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也蛮幸福的。如果不是两年前那条暧昩的微信,我想,我的生活也不至于这样让人心伤。

  两年前的一天,妻子着急上班,竟然把手机落在了家里。凑巧的是,那天我正好下班回家早。其实,我这人也没有偷看别人手机的毛病,可那天,她的手机一直嘀嘀响,听得我很是心烦,就随手拿了起来。结果一看,当时就火冒三丈了。

  那是一条任何一个男人看了都会不由多想的微信,从内容来看,妻子和他的关系很不一般,而且应该是时间也不短了。盛怒之下,我真想立刻找到妻子质问她一番。可冷静下来,又觉得不妥,万一是别人发错了呢?我岂不是错怪了她。这么一想,这事也就放下了。可从那以后,我就多了一个坏毛病:总会时不时地偷看妻子的手机。说白了,就是看看妻子到底有没有问题。

  说来也怪,或许是妻子有所觉察,那条暧昧微信之后,有那么半个来月,她的手机里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信息。可过了没几天,我就发现那个微信号发的信息开始频繁起来,说实话,那些肉麻的话,我看了都脸红。后来,我还把那些内容悄悄拍了下来,准备找机会和妻子理论。可让我纳闷的是,妻子每天都是规规矩矩地上班,回家后也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再加上,妻子在家里也比较强势,我怕万一弄错了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也就一直没有和她摊牌。

  可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这事和一要好的哥们讲了。这个哥们对我家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听了我的话,他只说了两个字“忍耐”。还说什么夫妻还是原配的好,我妻子顶多是精神出轨,也没什么实质性的问题,也可能她过几天就收心了,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所以,没必要闹得沸沸扬扬的。再说了,如果现在摊牌了把事闹僵了,就不好收场了。就这么着,我选择了沉默。

  可说句心里话,自打心里有了这么个结,我的生活虽然表面平静,可内心深处,我却是备受煎熬的。我甚至总在想,如果有一天,这真是事实的话,我该怎么办?

  B 被离婚后又再婚

  事实上,在这件事面前,我真的是太天真幼稚了。

  一年前,妻子突然提出要和我离婚,理由也很简单,她变心了,想要去过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而那个第三者,就是那个神秘的发暧昧微信的人。

  其实,那个人一点也不神秘,是妻子的上司。而且还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只不过,他的妻子在外地,两个人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因为是同事,每天白天都会在单位见面,所以妻子看似正常的生活状态给了我一种错觉。她还说,相处了近两年,她还是觉得那个男人对她好,而且那个男人也答应了会离婚和她在一起。正好公司有个在外省的项目,他们都要去那工作一段日子,她离婚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和他在一起了。为了自己的幸福,她说,她必须这么做。

  震惊、痛苦、气愤,这就是我当时的心情。但她的离婚请求,我当时并没有同意。我也有我的想法,离婚了,儿子咋办?怎么和家人甚至是亲戚朋友讲这事?又是多么的丢面子。再说句不好听的,未来会怎样,我心里更没有谱。可妻子就是铁了心,见我不同意,就和我分居了。后来,竟很少回家,住在外面了。一个月后,扔下一纸离婚协议的他竟不辞而别。或许,正是她的这种绝情最终激怒了我,又过了半个月,她回了一趟家,我们正式办了离婚手续。

  记得那时我还问了她一句,怎么和她的父母家人解释和我离婚的事。她说,反正她也是在外地公司工作,可以先瞒着,等她哪天混好了,一切安排妥了,他们即使知道了也不会多说什么。

  听了这话,我只能沉默。

  离婚的事,我的父母后来还是知道了。他们除了一声叹息,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主动地帮我分担着照顾儿子的种种琐事。转眼间,半年过去了。一个周末,很久没联系的前妻竟打来了电话,说想回家看看,想儿子了。起初,我真的并不想让儿子见她。可转念一想,她毕竟是儿子的亲生妈妈,我不能剥夺她的这个权利。

  近半年没见,她竟憔悴了不少。不知为何,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竟然有些心疼。因为从未和儿子提过离婚的事,儿子还以为妈妈去外地工作回来了,开心得不得了。那一天,她带了不少好吃的,还给儿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恍惚之间,我竟似乎忘了我们已经离婚了。后来,她隔三岔五就会来看儿子。再后来,她告诉我,她和那人没在一起了,那人骗了她。她现在想和我复婚,希望我能原谅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真的不能接受。她说离就离,说复就复,这成什么了。可经不住父母和朋友的劝说,再加上她的苦苦哀求以及看到儿子对她的依赖,最终,我还是妥协了,我们复婚了。

  C 婚姻再起波澜

  破镜重圆,我的父母亲安心了不少;每天都有妈妈的陪伴,儿子快乐了不少;经历了坎坷,对于这段婚姻我也很是珍惜。

  可事实是,短暂的幸福平静之后,我们的婚姻又面临着新的危机。而这一次,挑起事端的,依然是她———我强势的妻子。

  怎么说她这个人呢?很要强,也很能干,在经济方面对这个家的贡献确实大。可另一面,她爱慕虚荣,爱攀比,甚至有时候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会不择手段。而我呢?胸无大志,只想简单平凡。所以,从谈恋爱到结婚、离婚再复婚,她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嫁我,委屈她了。

  要说以前,她总说这话,我也只是听听。可折腾了这么一番,复婚后她再这么说,我心里还是不舒服的。我就想了,嫌我,就别复婚啊!起初只是心里这么想,嘴上没说出来,后来,她唠叨多了,我也就时不时挂嘴边了。不过,任我再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她会二次出轨,又玩起了暧昧。直到她这段日子,尤其是这一个月来,总是早出晚归,频频出差,甚至是有时夜不归宿,就不由地让我多想。于是,我又犯了老毛病,偷看她的手机,想办法查话费单,终于找到了证据。

  于是,我的思维又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又开始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选择:是沉默等待命运的安排,还是听从自己的内心快刀斩乱麻。

  其实,我也知道,她想离就离,想复婚就复婚,想玩暧昧就玩,这种她始终占主动,我始终被动接受是有问题的。我也知道,这样的关系状态,是不健康的。而且我的容忍或许最终并不能换来对方的醒悟。可如果我狠心打破这一切,又将面临的是什么?我的心里是再清楚不过了。

  都说爱不是包容所有的一切,可不包容又能怎么办呢?

  

  点评

  两年前,网友“纠结者”无意中发现了妻子与别人的暧昧,然而,碍于面子,他选择了沉默。不过,他的心存侥幸并没有带来他想要的结果,一年前,一心想要寻求幸福的妻子最终还是选择了抛家弃子。更让他没料到的是,仅仅是半年后,前妻却突然找了回来,苦苦哀求想要复婚,考虑到儿子的感受和现实情况,“纠结者”再次做出了让步,和前妻复了婚。可充满戏剧性的是,复婚后妻子竟又“故伎重演”,两个人的感情再次出现了危机。

  其实,在整个事件中,“纠结者”一直扮演着的都是一个“包容者”的角色。第一次发现妻子有问题时的沉默,第二次前妻执意要复婚时的屈服,还有现如今面对妻子再次出轨的纠结。三种情况呈现给大家的只有一个现象:妻子无论怎么做,“纠结者”只是默默地包容。也许,包容本没有错。然而,包容也有底线,一味的包容其实就是无节制地纵容,于人于己未必是件好事。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