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三个“1+1”模式促“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2016/06/25 来源:|0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诸葛镇充分利用辖区资源,注重实效,在营造氛围、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等下功夫,力促“两学一做”持续加温。
       一是“室外+室内”多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利用户外资源,在公路沿线、入镇口、入村口和公众集聚区设置,设置宣传牌、宣传标语,为党员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宣传展板、板报、口袋书工作手册,放置在远教广场、阳光驿站、文化亭子、党员活动点等场所,在各小区LED显示屏上不定期播放“两学一做”学习内容,重点是把“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具体措施等内容向党员宣传,不断浓厚氛围。
        二是“网上+网下”多渠道灵活学习方式。依托“三会一课”、党员轮训、党员固定活动日已开展集中学习、讨论30余次;观看了“两学一做”专题视频、《郑义门》廉政教育影片,收到学习体会6篇。通过送学上门,由年轻党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学习资料,并和他们一起学习,听取意见。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引导党员关注“金华两学一做”等微信号,在外出流动党员中建立QQ群、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实时展现学习动态,促进党员随身学。
        三是“有声+有行”多元化提升学习效果。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先进典型在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等方面作用,6月份集中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要求,大张旗鼓宣传身边先进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坚持以行促学,在全体机关党员、事业单位干部党员中设立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各党组织、党员从身边微小的公益行动做起,通过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环境整治、微心愿认领等多种形式,汇聚微力量开展微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