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完善“党建+”模式,向党建短板“开刀”

2016/06/25 来源:|0
        诸葛镇针对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党群联系有所弱化等问题,围绕“聚焦问题补短板固本强基促提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完善“党建+”管理新模式,不断促进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一是党建+重点工作,点燃克难攻坚“红色引擎”。今年,诸葛镇重点项目比较多,特别是治六乱、美三化活动以及金泰莱科技有限公司征地项目。为此,专门成立2支党员突击队、3支党员攻坚小分队、1支老干部宣讲队,进一步发挥党员和老干部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加快项目推进。
       二是党建+生态建设,引领美丽乡村“绿色文明”。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班子考核和村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以党建考核“指挥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党组织主体作用,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五水共治”工作中的属地责任。深入开展党员“无违建”自查自纠承诺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在“三改一拆”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党建+网格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将“大社区”细分成“小网格”,把治安防范、环境卫生治理、文化活动等服务内容纳入到网格中,促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建成效提高服务水平。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