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四个一”从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5 来源:|0
        一张计划表。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表。我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月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节点、具体要求,根据学习计划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实实在在,不走过场。并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小组,落实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量化落实,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全镇25个支部已全部按计划表完成5月份的学习内容。
        一个档案盒。按照一支部一档案的要求,建立党支部“两学一做”档案盒,做好资料台账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进行痕迹化管理。辖区内25个支部均已建立“两学一做”档案盒,使学习教育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一本口袋书。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党员日常教育,镇党委为辖区1020余名党员统一制作了“两学一做”口袋书,涵盖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口袋书的制作和发放可大大提高党员碎片时间的利用率,同时,成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联系外出党员的有效形式。同时,将“口袋书”的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出去,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助推“两学一做”。
        一份督查表。建立诸葛镇“两学一做”督导小组,制定督导表格,每次督导都有督导要点。5月中旬开始,督导组围绕“是否开过动员会、是否学习过镇党委下发的方案、宣传海报是否张贴”等内容,对镇属单位支部和各村支部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向督导对象提出工作改进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督促问题解决等,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