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四突出”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2016/06/25 来源:|0
    一是突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类进行教育指导,对农村党员,重点突出对党的理论方针、优良传统以及惠农政策的学习,并结合农村民主管理、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 维护农村稳定开展教育,广泛开展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党员联户等活动,调动和激发农村党组织活力;对机关党员,以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主旋律,重点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开展教育,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引导党员做表率,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对学校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养、培养教学能力等开展教育,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争创一流学校;对卫生院党员,着力从培养高尚医德、提升服务本领和服务水平等开展教育,通过评选优秀医生、优秀护士带头学习党的系列理论知识,树立卫生院党员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气神。
      二是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通过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开展普遍谈心活动等方式强化表率作用,严格带头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贯彻党章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明确13名领导干部以全镇15个村委会为工作联系点,统筹安排联系点党员教育与日常工作,深入全镇108个自然村,准确掌握民情民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定期与所在党支部的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助力营造清风正气,建设服务型政府。
      三是突出形式创新。除了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党员自学等常规教育方式,不断创新其他学习形式,开拓“互联网+”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党员综合服务平台开展远程教育,组织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动员党员关注党建专题微信公众号,学习党建理论、党员管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开展上门送学,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到农村、到学校、到卫生院,确保所有党员人手一本。对农村党员,组织党政机关业务骨干、典型代表深入村组讲党课,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员教育培训课堂。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先进典型专题教育片,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言传身教,典型代表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四是突出问题整改。围绕信仰信念、整治意识、清风正气、担当作为四个方面,督促每名党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抓住问题命脉,让党员队伍生发新气象、树立新形象。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推进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多部门联动,采取专项督察、随机抽查等形式,抓好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不漏项、不留死角。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