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抓治水 促转型-游埠镇迎来金华市“五水共治”现场会考察团

2016/06/25 来源:|0
       
       5月27日,金华市“五水共治”现场会在兰溪召开,第一站就来到游埠古镇。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实地参观考察了游埠古溪古街,感受游埠治水成果。
        游埠镇是浙中四大千年古镇,昔日曾有“钱塘江上游第一埠”的美誉,是全国重点镇、浙江省中心镇、金华市工业强镇。镇内文化底蕴浓厚,文物古迹颇多,横贯集镇的游埠古溪上有太平桥、永安桥、永济桥、永福桥、潦溪桥等五座古桥,总称“五马归槽”,堪称一绝,具有丰富的旅游开发潜力。但由于多年来工农业对水体的污染,使游埠古溪水体发黑发臭,河岸垃圾遍布,让慕名而来的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环境整治迫在眉睫。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游埠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打造最美河流—游埠溪”综合整治方案》,并创新开展了企业+河长工作制,让企业家参与到“五水共治”的第一线,同时结合治“六乱”、美“三化”工作,举全镇之力抓综合环境治理,镇区范围内溪水变清了,两岸景观更美了。古老的游埠又显出了熠熠生机,2015年荣获全国“宜居小镇”称号,2016年被中国摄影报授予中国摄影报摄影创作基地。
        上午8:30,考察团一行自仿古桥梁沿着游埠古溪两侧实地考察了古溪整治、两侧景观营造、集镇整治等工作,对游埠的治水成果及集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一致肯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