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诸葛镇千名党员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2016/03/29 来源:|0

    本网讯(通讯员  包俞良)春风和煦,阳光明媚。 3月15日上午的诸葛镇厚伦方村党员集中活动,鲜艳的党旗迎风飘舞,一顶顶“小红帽”出现在了街道社村头巷尾,他们手拿扫帚、簸箕,推着垃圾车,组成一支支清扫队,对环境垃圾发动了“歼灭战”。

 
 
   诸葛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诸葛村村民把生态环境视如珍宝。当天活动一开始,村干部与党员便分头行动,在诸葛八卦村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村委会附近,他们不放过一处死角,不遗落一点垃圾。党员诸葛敏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心维护好村里的环境,不让“脏乱差”影响景区。
 
    舞动的扫帚,翻飞的铁锹,还有一顶顶“小红帽”,在游诸连接线公路上,由镇机关5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队伍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一边清扫,一边降尘,党员干部的行动感染了沿街的店铺,沿街的张老板随即加入义务劳动的队伍。“举手之劳是美德,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应该向他们看齐。”他表示,做好门前三包,人人有责。
 
    在高隆岗卫生院门口,一支由10名党员组成的服务队正在开展医疗咨询和服务活动,他们均是诸葛镇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鲜红的党旗映照着洁白的大衣,如红日映雪,温暖过往的群众。“诸葛大伯,你的血压有点高啊,降压药的剂量可要提高一些了,平时的饮食清淡一点,运动千万不要过量。”医生杨宗贵在对市民诸葛大伯做完检查后嘱咐道。“这些年,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培训、免费健康体检、送医下村下企等志愿活动。”他告诉我们,党员应该身体力行,当好领头羊。
 
    截至下午,在诸葛镇各处,党旗依然在飘扬,温暖依然在传递,环境垃圾却在逐渐消失……
 
   据诸葛镇党委委员包俞良介绍,为引导基层党员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该镇围绕“两学一做”活动,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镇30个党支部、 1000余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作表率。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