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周通: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   一位乡镇书记的治“六乱”美“三化”巡查日

2016/07/06 来源:|0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在衢江之畔,古有“洋港陲亭古渡头,往来是有客商舟”的佳句,描述的是游埠洋港村的景观。3月21日,在兰溪市游埠镇微信公众平台上,该镇党委书记周通的治“六乱”美“三化”巡查日记已更新到第三篇,日记重点对该镇洋港村别具匠心的做法做了介绍。

  当天的日记,记录了周通在洋港村巡查时的日常所见:原本衢江边的一只小小废木船,被重新装扮成了“花船”摆在村口,成为了独特的景观。而这样的做法,与周通提倡的“少拆少扔少花钱”的“抠门”理念不谋而合。

  周通解释,“少拆少扔少花钱”指的是各村要结合本村特色,少点大拆大建,多点旧物利用。而把洋港村这样的典型做法展示出来,供其他村庄学习,是该镇推出这一系列巡查文章的目的。

  像这样的示范助推,是游埠镇治“六乱”美“三化”工作“四个助推”内容之一。

  此外,该镇利用奖惩助推,一周一检查,半月一推进,一月一评比,建立严格的奖惩措施;利用项目助推,把治“六乱”美“三化”与“五水共治”结合起来,让群众看到建设的成果;利用产业助推,以古韵风情旅游地的打造为契机,为古镇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治‘六乱’美‘三化’是人民群众生活习俗的一次变革,只有人人参与,才能彻底改变、摒弃陋习。”周通表示,“全员参与”是治“六乱”美“三化”的关键。该镇将组织开展治“六乱”美“三化”进校园等活动,完善网格化党员代表联系户制度,切实做到“一人一份责任田,辖区不留空白地”。

  周通说,在游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不但要“各美其美”,还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此,该镇将专项整治行动与“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村庄整治后的变化。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