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游埠打造古镇“生活之美”

2016/07/06 来源:|0

    三上三下三满意

  记者 冯亦柔                  

  导报讯 猴年春节,对兰溪市游埠镇潦溪桥村村民来说,既温暖又特别。去年底,潦溪桥新村成立,新村迎来“第一春”,村民们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潦溪桥村由原潦溪桥和江村组成。在村庄发展、村民福利上,江村都略逊于潦溪桥村。为了实现并村并心,让村民过个舒心的新年,新村筹委会统一村民福利,对60岁以上村民进行慰问,发放馒头、年糕等年节礼品。“原江村60岁以上的老人,原本需要自行缴纳医保,新村成立后也统一由新村出资缴纳。”新村筹委会主任童忠华说,春节期间,新村筹委会还走村入户,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新村的温暖。

  与此同时,潦溪桥村基础设施建设也如火如荼。赶在春节前,原潦溪桥至江村公路两边安装上了70盏路灯,道路变得敞亮,方便村民出行。新村靠游埠溪一侧,一条200米长、12米宽的道路正在施工建设,这条道路连通公墓,方便村民上坟祭拜。

  以做好新村融合为契机,推动民生建设,是游埠镇今年提出的“三上三下三满意”工作目标中的一项内容。这“三上三下三满意”指的是作风建设再上台阶、经济发展再上档次、民生建设再上工程,下定决心补足短板、下定决心做好换届、下定决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实现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组织满意。

  为做好“三上三下三满意”,游埠镇抓落实、补短板、转作风,致力强工业经济、强文旅结合、强环境改善,打造游埠古镇生活之美。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